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里云无线并入天宇 荣秀丽或任CEO遭热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1日 09:15  赛迪网

  2月1日消息,对于业界传言"天宇朗通将与阿里云无线部门进行合并,荣秀丽(微博)任CEO、王坚任CTO"一事,天宇朗通董事长荣秀丽日前并没有对媒体正面表态,仅表示“与阿里云一直有合作,此事也在洽谈中”。

  昨日,双方合作的消息在业界不胫而走,阿里巴巴(微博)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的布局将以这样的方式进行:拆分阿里云无线团队并入天宇朗通进行重组。荣秀丽任CEO、王坚兼任CTO的新公司在兼具软件、应用、硬件等能力的同时,还将具备手机产能。

  近期,阿里云计划与天宇朗通合并的消息引发外界的各种猜测,有一方面观点表示,阿里云将拆分出无线团队,并入天宇朗通进行重组;而另一方面则认为阿里云将直接与天宇朗通合并。尽管两家公司没有公开回应此事,但有可靠的消息证实,双方的合作即将完成。

  昨日,丁香园CTO冯大辉也在其微博上透露了该消息,冯大辉表示,阿里巴巴战略入股天宇朗通,并将阿里云旗下无线部门与天宇朗通整合,成立新公司 ,荣秀丽任新公司CEO,阿里云总裁王坚任新公司CTO。

  尽管合作详情并未被双方公布,但新公司仍被合作双方寄予厚望:这一举措与企业和行业发展的大势相吻合;阿里和天宇各自的短板也将得到弥补。与其他竞争对手相比,新公司不单在软件、应用、硬件层面均积累了一定实力,而且还将具备生产手机的能力。

  对此,荣秀丽并没有确认是否担当新公司CEO一职,而是用了一个形容词来表示:“这是一个进行时,一切还需协商确定。”

  去年7月底,阿里云与天宇朗通联合推出了首款阿里云手机,双方的合作就此开始,也就在那时两公司也开始了合并事宜的意向沟通。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