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苹果智能手机出货量超越三星重回全球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7日 14:37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下午消息,市场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的数据显示,苹果在2011年第四季度重新夺取了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领先地位。受iPhone 4S上市推动,苹果当季的智能机出货量一举超过三星(微博)

  Strategy Analytics在周四的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苹果去年第四季度的智能机出货量为3700万部,在全球智能机市场的份额是23.9%。三星的智能机出货量升至3650万部,市场份额为23.5%。而排名第三的诺基亚(微博)智能机出货量降至1960万部,市场份额是12.6%。Strategy Analytics称,去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机出货总量增长54%,至1.55亿部。

  苹果在去年10月推出了iPhone 4S,抵御了来自三星Galaxy S II等Android产品的竞争。苹果本周公布的第一财季净利润为131亿美元,为美国公司历史上最高的季度利润之一。

  Strategy Analytics分析师米尔顿·凯恩斯(Milton Keynes)表示,每当苹果推出新品时,就会引发市场的需求高峰。但随着时间的推移,预计未来几个季度这种新品效应将会逐渐消失。

  三星最新公布的第四季度业绩显示,该公司当季实现净利润4万亿韩元(合36亿美元),主要受智能机销量上升推动。(悠然)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