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诺基亚第四财季获微软2.5亿美元WP平台赞助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7日 08:54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早间消息,诺基亚(微博)周四公布的第四财季业绩显示,微软(微博)当季向该公司支付了2.5亿美元Windows Phone 7平台支持费,今后还将陆续支付数十亿美元。

  诺基亚称,该公司第四财季实现收入100亿欧元(约合132亿美元),同比下滑21%;净亏损10.7亿欧元,去年同期实现净利润7.45亿欧元。

  诺基亚还宣布,已经至少卖出100万部Windows Phone手机。美国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研究副总裁卡罗丽娜·米拉内斯(Carolina Milanesi)表示,具体数字可能是150万部,这一数字高出多数分析师的预期。

  具体到平台支持费,诺基亚在财报中写道:“我们与微软的广泛战略协议包括通过微软获得平台使用费,以及向微软支付版权费。2011财年第四财季,我们收到了第一笔季度平台支持费2.5亿美元(1.8亿欧元)。我们拥有有竞争力的软件版权结构,包括最低软件版权承诺。在整个合同期内,平台支持费和最低软件版权承诺总计有望达到数十亿美元。”

  即使对微软而言,一个季度支付2.5亿美元也不是一笔小钱,但的确值得投资。与诺基亚的合作刚刚开始收获果实,并有望推动Windows Phone 7平台的发展。美国市场研究公司iSuppli预计,Windows Phone 7将于2015年击败iPhone,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平台,这主要得益于诺基亚的帮助。另外一家市场研究公司Ovum则预计,Windows Phone 7将成为2012年增速最快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

  微软通过Windows Phone 7获得的利益远高于支付给诺基亚的数十亿美元。除此之外,诺基亚还要为Windows Phone 7支付版权费,所以微软可以对冲部分成本。(鼎宏)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