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苹果iMessage功能威胁运营商短信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7日 00:28  新浪科技微博

  导语:美国科技博客网站TheNextWeb编辑马修·帕萨雷诺(Matthew Panzarino)今日发表文章称,正如人们所预期,苹果的iMessage通信服务确实对运营商的短信服务构成了威胁。iPhone 4S上市后,用户使用短信的频率明显下滑。

  以下为文章内容摘要:

  当苹果宣布新版操作系统iOS 5将支持自己的即时通信服务iMessage后,一个明显的潜在影响是:将对移动运营商最大营收源泉之一的短信业务构成威胁。

  如今,iOS 5和iPhone 4S已经上市3个月,是否对移动运营商的短信服务造成影响了呢?《纽约时报》今日发表珍娜·沃瑟姆(Jenna Wortham)的文章,沃瑟姆对自己的使用情况进行了总结,得出的结论是:iMessage影响了短信服务。

  我对iMessage的影响也很感兴趣,于是也对自己和同事使用iMessage的情况进行了总结。

图1是我自己的使用情况,图片显示,iOS 5去年10月上市后,短信使用量有所下降,但显著下降出现在iPhone 4S正式上市后,随后的下滑开始加剧。  图1是我自己的使用情况,图片显示,iOS 5去年10月上市后,短信使用量有所下降,但显著下降出现在iPhone 4S正式上市后,随后的下滑开始加剧。

  图1是我自己的使用情况,图片显示,iOS 5去年10月上市后,短信使用量有所下降,但显著下降出现在iPhone 4S正式上市后,随后的下滑开始加剧。

图2是我同事的使用情况,趋势基本一致,都处于下滑状态。消费者在圣诞节期间掀起iPhone购买热潮,最终导致1月份短信使用量大幅下降。  图2是我同事的使用情况,趋势基本一致,都处于下滑状态。消费者在圣诞节期间掀起iPhone购买热潮,最终导致1月份短信使用量大幅下降。

  图2是我同事的使用情况,趋势基本一致,都处于下滑状态。消费者在圣诞节期间掀起iPhone购买热潮,最终导致1月份短信使用量大幅下降。

图3是worldofapple.com网站作者亚历山大·布鲁克斯(Alex Brooks)的使用情况,短信使用量同样处于下滑趋势。  图3是worldofapple.com网站作者亚历山大·布鲁克斯(Alex Brooks)的使用情况,短信使用量同样处于下滑趋势。

  图3是worldofapple.com网站作者亚历山大·布鲁克斯(Alex Brooks)的使用情况,短信使用量同样处于下滑趋势。

  上述数据表示,iMessage确实影响了短信的使用量。事实上运营商已经意识到这种威胁,AT&T已经启动了新计划,准备通过降价来以弥补差距。(李明)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