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诺基亚周四发布上季财报:每股收益或下滑82%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6日 09:37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上午消息,诺基亚将于本周四公布去年第四财季业绩。分析师预计,诺基亚第四季度业绩仍将表现不佳,而Windows Phone手机的销售无法弥补Symbian手机的快速滑坡。

  分析师预计,诺基亚第四季度每股利润将同比下降82%,至0.04欧元,而同时发布的2012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也将表现疲软。

  诺基亚去年2月宣布将全面转向微软(微博)Windows Phone平台,从而与苹果和Android厂商竞争。根据路透社的调查,诺基亚第四季度智能手机销量将同比下降33%,至1870万部。

  分析师普遍预计,诺基亚已推出的2款Windows Phone手机去年第四季度销量仅为100万至200万部,而根据这样的数据无法判断Windows Phone能否与苹果和谷歌(微博)的平台竞争。市场研究公司Kantar Worldpanel ComTech周三表示,在该公司关注的9个关键市场中,Windows Phone第四季度的市场份额仍不到2%。

  此外,外界预计诺基亚还将宣布下调季度股息,同时任命里斯托·斯拉斯玛(Risto Siilasmaa)为董事长,接替今年5月即将离职的乔马·奥利拉(Jorma Ollila)。斯拉斯玛已担任诺基亚董事3年时间,他是芬兰安全软件公司F-Secure的创始人。

  大部分手机厂商公布的第四季度业绩均令市场失望,这些厂商的市场份额均出现下降。苹果去年第四季度售出了3700万部iPhone,市场份额大幅上升。Strategy Analytics分析师内尔·莫斯顿(Neil Mawston)表示,苹果季度业绩创纪录表明诺基亚的业绩将没有太大的提升空间。

  爱立信(微博)此前公布的季度业绩显示,其核心利润下降了50%,并预计电信运营商在未来几个月中的支出仍然很谨慎。这意味着诺基亚的合资公司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微博)的业绩也不会太好。(邱越)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