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立信第四财季净利润同比下降66%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5日 19:55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晚间消息,全球第一大移动设备生产商爱立信(微博)(Ericsson)周三公布2011财年第四财季财报。数据显示,爱立信当季净利润为11.5亿瑞典克朗(约合1.7亿美元),同比下降66%。

  由于业绩低于汤森路透的此前预期,周三开盘早些时候,爱立信股价下跌15%。

  丹麦日德兰银行(Jyske Bank)分析师罗伯特•雅各布森(Robert Jakobsen)说,爱立信曾暗示其业绩会出现下滑,但实际情况比预期要严重得多。现在看不到丝毫积极的信号。

  爱立信表示,由于第四季度全球宏观经济的疲软,各大运营商在支出方面显示更加谨慎小心,因此造成爱立信关键业务销售额同比下滑9%,在美国和俄罗斯的业务对其影响尤为明显。

  与此同时,爱立信在欧洲所签订的低利润合同也进一步打压其盈利空间。

  爱立信CEO卫翰思(Hans Vestberg)说,由于宏观经济的疲软以及政局的不明朗,公司预计运营商在短期之内还将继续执行紧缩政策。

  爱立信目前正承接一些回报率较低的项目以赢得市场份额,希望这样的努力在下一轮的改造升级工程中能收到回报。

  丹麦电信咨询公司Strand Consult创始人约翰•斯特兰德(John Strand)认为,在被债务危机阴云笼罩的欧元区国家实行这样的战略是正确的。不过,斯特兰德同时指出正确的战略不一定有足够的实施空间。

  除了爱立信的形势不容乐观之外,其竞争对手阿尔卡特朗讯(Alcatel-Lucent)和诺基亚西门子网络(Nokia Siemens Networks)目前正面临来自华为(微博)和中兴的激烈竞争,前景堪忧。(彪赫)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