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诺基亚向用户发送垃圾短信被罚款6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4日 18:27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晚间消息,澳大利亚通信与媒体局(The Australian Communications and Media Authority,以下简称“ACMA”)周二表示,诺基亚(微博)因向手机用户发送垃圾短信而被罚款5.775万美元。

  ACMA表示,诺基亚向用户发送一些手机促销短信,而又没有按照相关法律规定提供“退订”选项。ACMA在一份声明中称,诺基亚已同意对其从事短信促销的员工进行相关的法律知识培训,并同意支付5.5万澳元(约合5.775万美元)的罚金。

  ACMA局长查理德·比恩(Richard Bean)称:“一些企业仍未正确利用短信促销,电子邮件促销法规同样适用于短信促销,该法规面向所有企业,无论规模大小。”

  广告主十分青睐于手机促销,包括基于位置的服务,但手机用户的潜在反感在一定程度上遏制了该服务。ACMA称,2010年至2011年间,澳大利亚公众关于手机短信促销的投诉增长了370%。(李明)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