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短信拜年回与不回带来意外烦恼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4日 13:03  汉网-长江日报微博

  科技发达带给人们便利的同时,也滋生了一些意外的烦恼。

  许多人或许都曾面临过这样的尴尬:收到别人的短信,不回,是怠慢;认认真真地一条一条回,太烦太累;敷衍一下,又了无生趣;原创短信,诚意足够但文采不足;上网查或转发别人的精彩短信,轻松但是多有重复。小小短信,带来不少烦恼。

  “龙儿飘飘鞭炮闹,我送福来你收到;欢欣鼓舞齐欢笑,新的一年已来到;阖家欢乐好事多,我们的日子红如火;喜贴对联巧窗花,我们的龙年运程会更佳!”有人表示,“每年都收到很多祝福短信,文字都挺好,但大家互相发的都差不多,到后来都不愿意仔细看了,只记得这个人给我发过祝福就行了,再到后来,太多了都记不得谁发谁没发了,自己发了多少也搞不清了。”

  节日短信普及的同时也不免掺杂着一些低俗、不道德的东西,在带给人们手指在键盘跳舞的感觉的同时,也可能腐蚀我们的精神和道德。如“春节到,乌纱帽往你头上掉,老婆看你笑,美眉要你抱,钞票朝你飘,乐得你直喊:要,要,要……”,这些低俗的节日短信对青少年成长不利。

  同时,不少节日短信被批量的复制,简单的克隆,出现一元化,缺乏个性的现象,千篇一律,“换汤不换药”,发出一些廉价的温情,空洞的问候。节日短信变得快餐化,成了“例行公事”,降低节日短信的品位,使其文化底蕴和艺术品位流于肤浅,经不起咀嚼,这种单纯的跟风形式会导致节日短信的贫瘠与荒凉。记者朱德华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