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合肥移动10086询问用户:为何使用电信号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7日 10:11  万家热线

  今天上午11时许(注:源媒体1月16日),合肥李先生使用的电信手机接到移动“10086”的电话,被询问“为何使用电信的号码?”这种做法让李先生很恼火,恼怒之下投诉到本网质疑合肥移动的做法,希望呼吁通信服务商再竞争也要考虑消费者的感受,两家开打不要殃及无辜。

  移动“10086”询问:为何使用电信号码?

  据李先生介绍,今天上午才过了11点,他的电信手机就接到了“10086”客服人员的电话,称移动知道李先生在使用移动号码的同时,现在新启用了电信的号码,要做一个调查,询问李先生“为何会使用电信的号码?”

  作为移动号码的长期使用者,李先生向客服人员解释了原因,但是觉得这样被调查很不受尊重。

  向“10086”客服人员说明原因之后,李先生立即挂断了对方的电话,不愿意再配合接受对方其它调查。

  质疑一:移动获取客户隐私渠道是否合法?

  李先生告诉小编,他这几年一直使用移动手机号,但是不久前他在中国电信(微博)办理了电信宽带业务,在办理业务的同时中国电信赠送了一部手机和号码,现在李先生便增加了一部电信手机。

  但是电信手机还没使用多久,今天早上就接到了移动“10086”客服的电话,对方表示已经获悉他使用了电信号码。

  “移动是使用什么手段检测到我使用电信号码的?还是通过不合法的渠道购买了电信客户的资料?”李先生对此充满疑问,希望能得到合理的回应,确保自己的隐私没有被移动侵犯。

  质疑二:电信是否涉嫌流失客户隐私?

  既然合肥移动轻易获取了电信客户的资料,李先生表示,如果不是移动对自己的客户进行非法的监测,自己获取的,那么资料有可能是从电信方面流失出去的。

  “不论是移动自己获取的,还是电信流失出去的,这都是对消费者的一种不尊重!”李先生表示,对于这种私下调查消费者使用服务的情况,他很反感。

  “现在我最担心的就是隐私被泄露。”李先生希望这次的调查,不论是移动还是电信,都应该给自己的客户一个交代,为何消费者使用哪家的通信服务会被列入调查之中,客户的实际使用情况又是如何泄露出去的。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