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电信节后宽带大提速 联通部分地区提速试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7日 01:38  北京晨报微博
北京电信节后宽带大提速北京电信节后宽带大提速

  北京电信昨日透露,计划春节后启动宽带免费提速,所有北京电信宽带用户都将获得免费升速一倍,其中光宽带用户最高可至20M的接入速率。

  据北京电信内部人士透露,春节过后,电信将全面启动宽带免费提速,在用户现有速率的基础上,全部免费升速一档,即512K用户免费升速至1M,1M免费升速至2M,2M免费升速至4M,光宽带接入小区可最高免费升速至20M。

  据了解,此次免费提速北京电信将分阶段实施,而家庭宽带用户将成为提速的最先受益者。此次提速不需要用户申请。北京电信预计,全网家庭宽带平均速率预估将达到4.7M,接近全球宽带接入平均水平。

  分析认为,北京电信的率先破冰,意味着中国电信(微博)将大举进攻北京的宽带市场。记者同时了解到,北京宽带市场最大的运营商北京联通(微博)也在酝酿宽带免费大提速,根据目前透露的方案,北京联通首先在展览路、回龙观、大有庄等部分地区进行提速试点,人们可以申请免费升速,资费不变。不过,全市范围的宽带大提速行动时间表还没有公布。

  此前,消费者对于宽带高资费的指责不绝于耳,之前还曾引发“假宽带”的学术争议。而工信部也将“宽带提速,并推动上网资费下降”作为今年的工作重点之一。去年年初,中国电信在全国率先提出宽带提速计划。按照计划,中国电信将在三年内进行国内所有城市的光纤化改造,实现百兆接入能力,并在3-5年的计划期内使国内南方城市全面实现光纤化,核心城区将全部实现光纤接入,最高接入带宽达到100M,城市家庭接入带宽普遍达到20M以上。(焦立坤)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