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软:iPhone迫使我们重新设计移动操作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9日 08:37  新浪科技微博
尽管获得颇多好评,微软大力经营的Windows Phone却陷入了“叫好不叫座”的尴尬境地尽管获得颇多好评,微软大力经营的Windows Phone却陷入了“叫好不叫座”的尴尬境地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9日早间消息,据美国科技资讯网站CNET报道,负责Windows Phone系统设计的微软(微博)高层乔·贝尔弗埃罗(Joe Belfiore)在接受采访时承认,微软之所以对其移动操作系统进行了重新设计,就是为了应对苹果iPhone的挑战。

  贝尔弗埃罗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苹果给这个行业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们的产品设计非常独特,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我们想要对此做出回应,推出颇具竞争力但又不一样的产品。”

  虽然微软进军智能手机市场时间较早,但因操作系统问题总是停滞不前,这个问题主要体现在借鉴桌面系统设计的屏幕菜单繁杂。正如业内人士对《纽约时报》所言,一旦iPhone强势崛起,微软高层明白他们的操作系统在设计上无法与之竞争。

  微软工程部门总裁特里·梅尔森(Terry Myerson)后来召集移动部门管理团队举行了一次会议,商讨其操作系统的未来命运。经过长达7小时的讨论,他们最终认定Windows Mobile已经不值得挽救。梅尔森告诉《纽约时报》:“我们已经陷入了低谷,这让你有充分的自由来尝试新设计,建立新团队,提出新的路线图。”

  微软移动部门最终得出的结论是,从零开始对其移动操作系统进行重新设计是必要之举,微软资深主管查理·金德尔(Charlie Kindel)将此举与美国探险家阿伦·罗尔斯顿(Aron Ralston)断臂求生的故事相提并论。罗尔斯顿曾在犹他州进行徒步登山,他的手臂被一块巨石压住,为了逃生,他强忍疼痛自断手臂。

  电影《127小时》便是根据罗尔斯顿的真实故事改编。金德尔说:“这个由苹果和黑莓(微博)构成的大石头压住了我们的胳膊。微软花了三四年时间,试图挣脱出来。”

  事实证明,微软重新设计移动操作系统之举代价高昂,谷歌因此蚕食了微软许多市场份额。2010年第三季度,Windows Phone 7智能手机推出之时,微软移动操作系统的市场份额只有9%,远低于RIM黑莓(33.5%)、谷歌Android(26%)和苹果iOS(25%)。一年以后,微软移动操作系统的市场份额更是缩水至5.2%,而Android的份额则达到46.9%。

  诺基亚(微博)将在本周拉斯维加斯国际消费电子展上推出Windows Phone智能手机Lumia 900,微软希望借此打个“翻身仗”。据报道,微软和诺基亚计划在美国市场投入2亿美元,用于推广即将发布的Windows Phone 7智能手机系列产品。(轩辰)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