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RIM成为微软诺基亚收购目标 促股价大幅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1日 12:40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上午消息,国外媒体周三报道,RIM在周二盘后交易中上涨了11%,因此前有报道称微软(微博)和诺基亚计划联合竞购RIM,同时亚马逊(微博)也在考虑出价收购这家黑莓(微博)手机制造商。

  媒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RIM拒绝了来自亚马逊的收购意向,同时微软和诺基亚(微博)在考虑联合竞购RIM。

  在上述报道出现之前,RIM股价已跌至约8年来的最低水平。上周该公司宣布将推迟发布新一代的黑莓手机,这挫伤了人们对其业务扭转的期望,使得公司面临的挑战更加严峻。目前RIM的市场占有率不断下滑,新推出的平板电脑产品又销售疲软。Northern Securities分析师萨米特·卡纳德(Sameet Kanade)表示,今年以来RIM股价累计下跌了78%,很容易成为收购目标。

  RIM股价周二在纽约市场常规交易时段收于12.52美元,盘后交易中一度涨至13.85美元。RIM目前的往绩市盈率为2.83倍,是市值10亿美元以上通讯设备企业中的最低市盈率水平。

  目前,微软及诺基亚之间商谈的进展状况尚不得而知,他们收购RIM的目的可能是希望利用RIM产品实力与苹果展开竞争。亚马逊方面则是聘请投资银行对收购RIM的交易可能性进行评估,但目前亚马逊还未发出正式收购提议。(悠然)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