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电信暗改声明 欲引入行业监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9日 14:10  财新网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声明》截屏图,标红线处为修改部分。《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声明》截屏图,标红线处为修改部分。

  电信声明中还把此前对于互联网服务接入商提供专线接入业务方面,“价格管理不到位,价格差异较大”改为“由于竞争和管理原因导致价格差异较大。”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中国电信(微博)悄然改动承诺整改声明,引入行业监管条例。

  据新京报报道,中国电信悄然改动此前发布承诺整改的声明,在其官网上发布的《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声明》依然注明是12月2日发布的,但其内容已与12月2日当日首次刊发的原文有所不同。在新的声明稿中,中国电信表示“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但在原文中,《电信条例》并未出现。此外,电信声明中还把此前对于互联网服务接入商提供专线接入业务方面,“价格管理不到位,价格差异较大”改为“由于竞争和管理原因导致价格差异较大。”

  报道还称,国家发改委反垄断局有关人士表示,已经注意到了电信声明中的这个改变。但对于修改声明一事,截至该报发稿时,电信方面未给予回复。

  新京报引述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专家咨询组成员、《反垄断法》起草组主要成员,反垄断法专家王晓晔的话表示,企业在声明中特意强调增加了对《电信条例》的学习,很显然是想把整个案件引入到行业监管条例上来,希望行业主管部门也可以参与进来,“但毫无疑问,发改委在反垄断这个事情上是有绝对的管辖权的,这是无可争辩的。”

  不过,记者发稿前再次登录中国电信官网,并未找到新修改的《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声明》,其首页已经更改回原来的公告。(财新见习记者 王永)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