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详讯:诺西计划全球裁员17000人 实施战略重组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3日 20:31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晚间消息,诺基亚西门子(微博)通信(以下简称“诺西”)今天宣布,计划在2013年年底前裁员17000人,将移动宽带和服务作为战略重点,并在全球范围内实施大规模重组。

  诺西在声明中称,裁员将涉及全球各个地区,总数约为17000人。此外,该公司将专注于移动网络基础设施和服务市场,并努力削减运营成本和生产间接费用。

  此外,诺西计划在2013年年底前,将不按照国际财务报告准则(non-IFRS)计算的年度运营支出和生产间接费用缩减10亿欧元。

  诺西CEO拉吉夫·苏立(Rajeev Suri)表示:“我们认为,行业的未来在于移动宽带和服务。我们致力于成为这些领域无争议的领袖。与此同时,我们需要采取必要的措施来保证长期竞争力,并在具有挑战的电信市场中改进盈利能力。”

  目前,诺西拥有74000名雇员,此次裁员占雇员总数的23%。今年7月底,诺西宣布裁员1500人,中国区亦受到影响。

  战略调整

  诺西将瞄准端到端的移动网络基础设施及服务市场,同时突出移动宽带业务。苏立表示:“我们的目标是提供全球最有效的移动网络,使这些网络价值最大化的能力,以及使这些网络能够无缝运转的服务。尽管需要对公司的一些部分进行重组,我们在研发方面的努力将不会改变,未来几年对移动宽带业务的投资预计还将增长。”

  诺西计划对业务进行重组,专注于移动宽带(包括光通信)、用户体验管理和服务等业务。该公司的服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高效的全球发布系统。不符合新战略的业务部门将被放弃或得到其他安排。质量和创新仍将是公司最优先的事务,诺西将继续在这两方面投资。

  重组项目

  与2011年底相比,到2013年底,诺西将把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的年运营费用和经常性生产费用减少10亿欧元。这一费用的削减大部分来自对组织架构的缩减。诺西还将针对房地产、IT、产品和服务流程成本,一般及行政费用等领域,以及大幅减少供应商数量来进一步削减成本并提升质量。

  诺西计划到2013年底使全球员工总数减少约1.7万人。这一计划中的裁员主要是为了使员工队伍更加符合公司的新战略,并提升生产力和效率。计划中的举措预计包括削减公司的矩阵式组织架构,办事处合并,将一些工作转移至全球交付中心,合并某些中央职能部门,通过整合摩托罗拉(微博)的无线业务资产来降低成本,提升服务业务的效率,以及在公司范围内简化流程等。

  诺西的这一裁员过程将有员工代表参与,并将符合特定国家的法律要求。诺西将找到能符合社会责任的方式来解决裁员需求。随着裁员过程的推进,受影响国家的员工将获得更多信息。为了减小计划中裁员的影响,诺西计划在受影响最严重的办事处启动本地主导的项目,为员工的再培训和再就业提供支持。

  苏立表示:“随着我们考虑未来独立发展的前景,我们目前需要采取措施改进盈利能力和现金创造能力。这些计划中的裁员很遗憾,但是是必需的。我们将以公平和负责任的方式来进行裁员,向员工和社区提供我们能够提供的支持。”

  电话会议

  诺西将在东欧时间11月23日15:00(北京时间11月23日21:00)召开电话会议,网络直播地址为:nokiasiemensnetworks.com/webcast。直播结束后不久将提供电话会议录音。

  此外,用户可拨打+44 (0) 203 106 4822,收听电话会议直播,密码为“4484071”。(邱越)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