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GENBAND:通信业的邦德007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3日 15:09  比特网chinabyte微博

  大名鼎鼎的007詹姆斯邦德以过人的胆识和敏捷的身手,一次次完成不可思议的任务,击败所有对手;殊不知,通信业内,也有这么一位听着酷似007的杰恩邦德--GENBAND,它以同样出色的表现,创造着一个个业绩神话。

  近几年,通信业的总体基调是低迷与洗牌同行:早在2007年,通信设备商就开始群体陷入低迷--阿尔卡特朗讯、诺亚西门子摩托罗拉等巨头均出现亏损,阿尔卡特朗讯更是创下了合并之后单季度最大的亏损额;2009年初,北电网络申请破产保护似乎触动了多米诺骨牌,通信行业大洗牌由此开端。然而,在此之际,标准化IP交换产品方案提供商GENBAND却逆势崛起,并呈现高速增长:自2007年以来的5年间,GENBAND复合年均增长率高达80%。

  创立于 1999 年GENBAND,凭借积极进取的组织扩张、独到的合作伙伴策略以及颇具胆识的系列并购,正在成为市场领导者之一。而2010年收购 Nortel 的运营级语音和应用解决方案 (CVAS) 业务,则将GENBAND推入一流通信设备商行列。不仅仅是全面接收北电CVAS的员工,完成客户和合同过渡,更重要的是,GENBAND将媒体、会话和 安全网关技术与北电的软交换机、媒体网关和应用平台结合起来,打造出一个能够提供同类最佳端到端交换与全球服务产品组合,从而成为下一代IP架构领域的全球市场领导者,跻身世界顶级电信设备商之列。

  GENBAND公司中国总部位于上海,拥有近150多名员工,产品研发、技术服务支持和销售人员,一应俱全。与许多外企不同,杰恩邦得在上海设 有研发中心和产品实验室,这意味着无需繁琐步骤,客户就能以最贴近的姿态接触GENBAND的全线产品和解决方案。另外,GENBAND在中国的销售策略 是直销与间接渠道并行。直销意味着GENBAND可以更高的服务品质直接服务于最终用户,当然,销售订单则通过本地代理商得以履行。

GENBAND:通信业的邦德007
GENBAND中国公司副总裁朱一新

  与声名显赫的詹姆斯邦德不同,GENBAND作风异常低调。除了北电收购案短暂将其推上风头浪尖外,一直未曾显山露水。近日,《企业网D1Nnet》记者专程采访了GENBAND中国公司副总裁朱一新,聆听来自“隐侠”邦德的声音。

  SBC市场,低调的领跑者

  会话边界控制器(Session Border Controller,SBC)是IP语音网络的边界大门,主要用于解决语音会话在网络地址转换时的穿越问题,提供安全的IP通讯支持,并能提供对语音质量的保障。

  “现今,网络全IP化、融合组网已逐步成为移动核心网网络发展的主要方向,IP化是核心网演进的必然趋势”,朱一新表示,“作为IP域之间不可或缺的核心产品,SBC的市场空间随着IP域的不断增长而逐渐增大。”

  “源自2008年9月收购的NextPoint Networks,GENBAND的SBC产品在国际市场名声昭显;而国内市场,我们的产品品质则拥有绝对优势,与同级别竞争对手相比,我们则更具价格优势--售价低20%”,谈到SBC产品,朱一新非常自信。

  “在中国,我们更看好SBC产品的市场空间。欧美运营商经历数十年的发展,虽然这极大丰富了其运营经验的沉淀,却又给自己留下了大量包袱,大量 的老旧设备‘不能一蹴’地替换成以IP为核心的移动网络;中国却不同,国内电信业尽管起步晚,却可以轻装上阵,借助技术变革的东风跑步抢先进入全IP时 代。”

  “相比国内电信设备商,GENBAND在SBC领域的专注使得我们在中国市场处于领先地位,对于重视品质的国内运营商而言,我们的SBC产品是 非常好的选择,这正是我们的机会,当然,由于SBC本身并不是系统的解决方案,所以我们会与合作伙伴通力合作。随着移动核心网的逐渐演进,SBC的重要性 和必要性愈发凸显,GENBAND势必将在中国的电信及企业网市场发挥愈发重要的作用”,朱一新总结道。

  A2 +S2 :GENBAND的秘密武器

  拥有众多最先进、最具创新价值的解决方案,特别是企业IP应用和Femtocell安全网关两件“秘密武器”的长足发展和卓越突破,GENBAND使得服务提供商能够更好地服务于企业市场。

  ◆A2 通信应用服务

  目前,全球范围内部署GENBAND A2 通信应用服务器的运营商已经超过190家,广泛应用于商业和消费者应用,移动办公功能,安全的及时通信以及统一通信

  尽管iPhoneAndroid应用已经深受广大消费者熟知,基于IP的商业应用却刚刚崭露头角。GENBAND看到了构建用于发展这些应用的平台所蕴藏的重大机遇,并意识到需要为A2 客户营销提供资源以帮助其客户找到、理解以及购买这些基于云的企业市场第三方服务(OTT services)。

  “GENBAND的A系列应用组合是公司针对下一代网络(NGN)和IP多媒体子系统(IMS)的愿景的核心组成部分。通过支持广泛的应用,从 消息收发和协作,到业务服务和以云为基础的通信功能,以及通过开放接口使用第三方应用,从北电网络收购的自适应应用引擎(Adaptive Application Engine,或称A2E)和无线呼叫连续性平台(Wireless Call Continuity platform)是GENBAND的NGN和IMS产品组合的基本要素”,朱一新介绍。

  ◆S2 安全网关(Security gateway)

  Femtocell是工作在许可频谱内的低功率无线接入点,利用家用DSL或有线宽带连接将标准移动设备连接到移动运营商的网络中。目前,Vodafone、Orange、AT&T、DoCoMo、BT、中国联通中国移动等数十家全球知名运营商已经推出了WCDMACDMA和TD-LTE制式的家用基站商用/试商用服务。中华电信、台湾大哥大、远传电信、AVEA等也计划在2011年部署Femtocell。

  作为Femtocell解决方案部署的关键组成部分,Femto安全网关正是GENBAND的优势领域。

  “全球Femto安全网关市场,GENBAND 安全网关产品占据了半壁江山”,朱一新提高音调,“目前,GENBAND的S2 安全网关已经应用于中国移动(微博),中国联通,以及中国电信的Femtocell部署实践。在国外,S2 安全网关亦已在诸如Verizon, Sprint, 以及SFR等北美、欧洲、俄罗斯以及韩国Tier-1级运营商广泛部署,

  ATCA GENiUS平台:昔日北电珍贵遗产 今日GENBAND产品路线基石

  2010年,GENBAND公司推出了GENNiUS平台,这是业界首个基于IP,以软件为中心的统一平台。迄今为止,诸多关键网络功能,包括呼叫控制,应用,会话边界控制,以及传输和策略管理在内,均部署在各自独立的平台,操作系统以及管理系统上。现在,GENBAND改变了这一切,上述全部功能均将在一个共同的平台上得以实现。

  GENiUS平台的出现,打破了与专有软件和硬件接口相关的电信硬件产品,长期以来成本高企,需要进行定制化设计的陈旧模式。藉此,GENBAND便能够充分利用其业界领先的语音和多媒体知识库,构架先进的软件平台。

  “把GENiUS平台比作GENBAND产品路线的基石毫不为过,北电曾对此平台投入重资,然而未等到收获,却最终成全了GENBAND”,朱 一新唏嘘道,“该平台包括GENBAND的应用、呼叫控制、会话边界和安全产品线。基于在一个共同的平台中利用开放的基于标准的组件的平台设计理 念,GENBAND不仅为服务供应商、合作伙伴和供应商简化了网络,更为提供未来的应用奠定了基础。”

  DPI产品: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双刃剑

  深度包检测技术(Deep Packet Inspection,DPI),近年来出现的一种协议识别技术,也是GENBAND的优势领域。

  “部署DPI产品有助于运营商检查数据包的来源,从而根据不同数据包对应用户的服务等级进行服务优先级排序”,朱一新介绍说,“另外,随着语音 业务的利润空间逐渐降低,数据业务流量飞速增长却未带来相应的利润增长,通过DPI产品区别不同价值的内容为移动数据业务计费带来了巨大的利润空间。当 然,该产品还可用于精准广告投放。”“相比国内厂商的DPI产品,我们的DPI产品拥有电信级品质,它可以串联在运营商网络中,是现网流量管理的唯一选择。”

  相比IP封锁,流量分类(QoS),浅层数据包检测,数据包指纹识别,等网络管控诸多手段中,GENBAND赋予运营商最先进的网络控制和管理的。DPI不仅能够检测数据包的报头,也可检测其有效载荷。这使得运营商过滤数据包的能力达到了如外科手术般精确,这是任何其它技术都无法媲美的

  编者按

  “GENBAND将通过研发、服务以及销售的不断投入,长期内完全致力于中国市场”,朱一新对杰恩邦得的未来信心坚定。诚然,前景广阔的市场空间,颇具市场竞争力的拳头产品,充沛的资源投入--在这个通信行业的冬天中,我们完全有理由看到杰恩邦延续市场辉煌,继续逆流而上,低调崛起。

  受访人简介:

  James Zhu博士在电信行业工作超过15年,曾任职于多家世界领先的电信和IT技术公司,如北电网络、高通、Tekelec,并参与了Santera系统和 GENBAND公司的创建,在系统工程、技术营销、产品管理、业务发展、合作关系管理和销售等方面有丰富经验。目前,他作为GENBAND公司的中国区销 售副总裁,负责所有中国的销售活动(包括销售渠道、经销商以及直销等等)。

  在进入电信行业之前,在1990年至1994年间朱博士担任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工业工程部助理教授;从1989年至1990年,任乔治·华盛顿大学客座助理教授。朱博士在业内领先的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并拥有3项专利。

  1982年,朱博士以数学学士学位从复旦大学毕业,并分别于1987年和1989年获康奈尔大学运筹学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

  关于GENBAND:

  GENBAND公司创建于1999年,总部位于美国德州的Frisco(达拉斯城) 。通过积极进取的组织扩张,独到的市场合作战略和大胆的整合并购,公司已经成为市场的领导者。目前,GENBAND公司可以提供全球最为完善的标准化的 IP交换产品方案,这给予公司在网络演进方案方面的核心竞争力。

  全球运营商充分信赖GENBAND的IMS完备解决方案,这些方案在网络演进、网络融合和网络创新方面,完全能够满足用户在安全和统一话音与多媒体业务方面的需求。

  GENBAND大事记:

  2011 年11月 GENBAND 参加第十二届CENCE中国企业网络通信大会暨展览会

  2010 年 2 月 GENBAND 收购Carrier VoIP and Application Solutions (CVAS) unit

  2009 年 6 月 GENBAND 成立 10 周年

  2008 年 9 月 GENBAND 收购 NextPoint Networks

  2008 年 8 月 GENBAND 在“发展最快的 500 家私营企业榜”中名列第 109 位

  2008 年 6 月 NEC 选择 GENBAND 作为其毫微微蜂窝式基站网关 (femtocell gateway) 的合作伙伴

  2008 年 4 月 GENBAND 与 NSN 签署独家的 NSN 有线协议,并收购其网关产品线

  2008 年 4 月 阿尔卡特朗讯 (Alcatel-Lucent) 与 GENBAND 独家签署为期 5 年的无线网关协议

  2008 年 3 月 GENBAND 被提名为“无线 VoIP 媒体网关的市场份额领导者”

  2007 年 5 月 GENBAND 网关被提名为“2006 年全球端口部署的市场领导者”

  2007 年 4 月 GENBAND 收购 Tekelec Switching Solutions Group

  2006 年 12 月 两家主要的地区贝尔运营公司 (RBOC) 选择 GENBAND 为其提供 GPON 部署

  2006 年 9 月 GENBAND 收购 Siemens Switch Division and Technologies

  2006 年 3 月 General Bandwidth 更名为 GENBAND,并引进 IMS 产品组合

  2003 年 11 月 第一家主要的地区贝尔运营公司 (RBOC) 选择 General Bandwidth 为其提供 BPON 部署

  2003 年 4 月 阿尔卡特 (Alcatel) 团队与 General Bandwidth 协作开发 BPON/GPON 语音解决方案

  1999 年 6 月 General Bandwidth 公司正式成立

  (Zane/文)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