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航也计划测试客舱局域网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0日 01:30  北京商报微博

  商报讯 (记者 肖玮) 继国航宣布将在国内推出无线局域网航班后,昨日东航也表示将引入可上宽带网的宽体客机,虽然均为客舱内部网络,但随着国内航空公司的纷纷“触网”,旅客离真正在机上实现“网上冲浪”已越来越近。

  昨日,记者从东航获悉,10日起,东航将引进一架空中客车A330-300宽体客机执飞武汉-北京航线,在该飞机号称“最舒适头等舱”中,旅客既能现场为手机、笔记本充电,又能让笔记本电脑连接宽带实现上网,进行在线听歌、看电影等。无独有偶,几天前,国航也透露,11日,国航将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采用波音737-800进行无线局域网航班验证飞行,以检验飞行途中无线局域网的运行情况。

  据国航介绍,其局域网服务可能不会收费,主要是为了丰富旅客的机上娱乐生活,在使用时,乘客自带的电脑等娱乐电子产品可连接在机舱内的无线局域网上,但不与地面网络发生连接。东航相关负责人也告诉记者,东航提供的网络也是客舱内部网。

  据了解,目前,汉莎、澳航等国外航企巨头已经在部分航班上推出了上网服务。美联航旗下全资子公司美国大陆航空公司则宣布,计划2012年在200多架美国境内飞行的飞机上提供Wi-Fi无线网络服务。美国西南航空公司更计划到2012年为所有飞机配上Wi-Fi上网服务。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