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LG宣布发行9.45亿美元新股振兴智能手机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3日 19:51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晚间消息,LG电子周四宣布,将发行价值9.45亿美元的新股,主要用于振兴智能手机业务。

  由于发行新股将稀释股东价值,LG股价应声下挫14%,为三年以来的最大单日降幅。年初至今,LG股价已经累计下挫40%。

  持有LG股票的资产管理公司Daishin Asset Management高级基金经理Oh Dong-ge称:“从LG的角度讲,发行新股可能是最佳选择,因为借债和发行债券的成本更高。”

  或受投资者冷待

  Oh Dong-ge还称:“LG此举有一定的风险,在运营环境并不有利的情况下发展其亏损的智能手机业务,很难想象谁会支持这些新股,我认为投资者不会太积极。”

  在过去连续6个季度中,LG手机(微博)业务亏损近1万亿韩元(约合8.869亿美元),主要是未能推出有吸引力的产品与苹果和三星(微博)竞争。

  在截至9月底的季度内,LG手机业务亏损1400亿韩元(约合1.242亿美元),为前一季度的两倍,主要是因为旗舰产品Optimus表现欠佳。

  LG在一份声明中称:“发行新股旨在获得足够的资源来提升核心业务的市场竞争力,我们将继续投资核心业务,包括智能手机业务,使公司重新振作。”

  LG是全球第二大电视机厂商,第三大手机厂商,公司表示将发行价值1.06万亿韩元(约合9.45亿美元)的新股,每股定价55900韩元。该价格与LG周四收盘价相比折价9.3%。

  信用评级降低

  由于信用评级降低,业内此前已经猜测LG可能通过发行新股来支持亏损业务。

  本周早些时候,评级机构惠誉(Fitch)也加入到穆迪(Moody)行列, 下调了LG的信用评级,主要是因为LG的运营表现不佳。惠誉表示,LG的运营竞争力在短期内无法明显恢复。

  此外,标准普尔已经下调了LG的长期信用评级。在全球手机厂商中,LG是表现最差的一只股票。

  除了智能手机,LG的家电和电视业务也开始下滑,主要是因为市场需求低迷和成本增加所致。(李明)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