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诺基亚首批WP智能机获好评 仍不是iPhone对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7日 11:00  新浪科技微博
诺基亚CEO史蒂芬·埃洛普展示首批Windows Phone机型诺基亚CEO史蒂芬·埃洛普展示首批Windows Phone机型

  导语:国外媒体今天刊文称,诺基亚周三发布了两款Windows Phone手机,主打圣诞节市场。这是诺基亚应对苹果和谷歌竞争的第一步。尽管分析师普遍看好这两款设备,但它们仍不是iPhone的对手。

  以下为文章主要内容:

  新的开始

  诺基亚(微博)CEO史蒂芬·埃洛普(Stephen Elop)周三发布了两款Windows Phone手机,这是诺基亚和微软(微博)合作的第一批产物。超过3000人参加了诺基亚在伦敦的发布会。埃洛普表示,这两款手机标志着诺基亚新时代的开始。

  埃洛普表示:“这是诺基亚新的黎明。”这两款型号为Lumia 800和Lumia 710的手机将于下月在欧洲一些关键市场开售。

  埃洛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他担任诺基亚CEO的13个月内,诺基亚正在转型。诺基亚对管理层进行了调整,同时裁员数千人。埃洛普表示:“这是一个以不同时钟频率运行的公司。我们投入了大量精力和热情,完成了大量工作。我们今天展示的产品是最好的证明。”

  自埃洛普上任以来,诺基亚股价已下跌了约一半。在发布这两款手机之后,诺基亚股价出现上涨,并且涨幅超过大盘。

  埃洛普表示,新款手机采用了最小化设计,同时拥有强大的导航功能,因此好于竞争对手的Windows Phone手机。此前,诺基亚的一些竞争对手已经推出了采用Windows Phone系统的手机。

  设计公司Fjord合伙人克里斯蒂安·林德霍姆(Christian Linkholm)表示,新款手机表明,诺基亚在传统优势领域正恢复信心。林德霍姆曾负责诺基亚S60和S40系统的用户界面。他表示:“他们回归到最初,即简洁性。他们排除了干扰,专注于人们所需的通信、导航和社交功能。”

  分析师看好

  分析师对诺基亚的新款手机表示看好。不过他们认为,诺基亚和微软合作推出的第一批手机还不能成为“iPhone杀手”。

  电信业研究公司CCS Insight分析师本·伍德(Ben Wood)表示:“这些手机是良好的开始,不过事实是这只是单纯的Windows Phone产品。诺基亚和微软合作的真正成果将于明年浮出水面,不过从苹果和Android手机厂商手中抢夺市场份额仍是一个困难的任务。”

  IDC研究主管约翰·德兰尼(John Delaney)表示:“Lumia手机自身有着很强的卖点,在外观和感受方面与诺基亚此前推出的产品完全不同。”

  近年来,诺基亚在美国市场表现不佳。美国移动运营商逐渐放弃诺基亚手机,转向iPhone和摩托罗拉(微博)Droid等Android手机。埃洛普表示,诺基亚计划于明年年初在美国推出多款新产品,而诺基亚已经获得了美国运营商的支持。

  在欧洲,诺基亚的新款手机已经获得了31家运营商和零售商的支持,这将使消费者更容易地购买到这两款手机,同时确保手机获得运营商的补贴。

  或受益于谷歌收购摩托罗拉移动

  数据显示,微软Windows Phone平台目前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仅为2%至3%,远低于Android的近50%,以及iPhone的15%。

  分析师和开发者认为,Windows Phone将成为智能手机市场的第三股力量。谷歌此前宣布以125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这增加了其他Android手机厂商面临的不确定性。Gartner分析师卡罗丽娜·米拉内西(Carolina Milanesi)表示:“他们很幸运,Android阵营目前非常迷惑。”

  埃洛普表示,谷歌收购摩托罗拉移动带来的影响仍是一个未知数,不过这笔交易中的任何问题都将使诺基亚受益。他表示:“我认为,其他生态系统中的任何迷惑或问题都将有利于Windows Phone。”

  这两款手机将于11月在法国、德国、意大利、荷兰、西班牙和德国面市,并将在年底之前在香港、印度、俄罗斯、新加坡和台湾面市。诺基亚当天还发布了针对新兴市场的新款S40手机。

  诺基亚此前公布的第三季度业绩好于预期,这使得外界重燃对诺基亚的希望。(邱越)

分享到:
微博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