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诺基亚WP智能机被指定价高昂 缺乏竞争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7日 08:10  新浪科技微博
诺基亚Lumia 800诺基亚Lumia 800
诺基亚Lumia 710诺基亚Lumia 710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早间消息,诺基亚(微博)昨天发布了首批基于Windows Phone(以下简称“WP”)系统的智能机Lumia 800和Lumia 710,然而分析师担忧该手机售价过于昂贵,缺乏竞争力。

  Lumia 800搭载3.7英寸触摸屏,配备16GB存储空间,售价为585美元;Lumia 710则采用1.4GHz处理器,配备8GB存储空间,售价低于Lumia 800。这两款手机直到2012年初才会在美国上市销售。

  由于市场份额被苹果iPhone和谷歌Android手机不断侵蚀,诺基亚希望借助新一代WP智能机来挽回劣势。

  美国投资银行Sanford C. Bernstein高级分析皮埃尔·法拉古(Pierre Ferragu)表示:“新手机的竞争力令人担忧,仅凭这些手机,诺基亚不可能力挽狂澜,改变其下滑颓势。”

  法拉古说:“如果说Lumia 800是一款功能齐全、设计也非常具有特色(类似N9)的智能机,那我认为其发售价格的设定存在严重缺陷。我认为以Lumia 800 580美元价格段的售价,诺基亚无法收回任何市场份额。该手机的定价存在先天不足,未来6个月或将经历大幅降价。”

  对于Lumia 710,法拉古认为:“从其庞大的塑料外形设计来看,它被定位于廉价机型,但是375美元的售价似乎无法抗衡Android手机,更加接近于华为和中兴的100美元至150美元手机。”

  评级机构Northland Securities给予诺基亚股票“跑赢大盘”(Outperform)评和10美元的目标股价。

  诺基亚周三股价下降5美分,接近6.66美元,跌幅为0.6%。(晓明)

分享到:
微博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