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析称微软不应再为WP弱势地位推脱 借口已失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7日 07:10  新浪科技微博

  导语:美国科技博客BusinessInsider周四发表分析文章称,微软之前一直为Windows Phone(以下简称“WP”)系统微小的市场份额寻找借口,但是随着诺基亚首批WP智能机的发布,这些借口都将失效。

  以下是文章全文:

  诺基亚(微博)昨天宣布,新款Windows Phone(以下简称“WP”)智能机将于11月在欧洲上市,明年初登陆美国市场。

  微软(微博)此前一直为WP智能机的微小份额寻找借口,但是随着诺基亚首批WP智能机的发布,微软现在应该开始更多讨论WP的市场表现。

  根据市场调研公司Gartner发布的数据,WP智能机在今年二季度的市场份额还不到2%。以下就是微软通常为WP系统推脱的借口,以及这些借口不再拥有的原因。

  ·起步晚。微软从2008年初开始研究如何应对苹果iPhone,并用了两年多的时间才推出WP系统,但是Android已经利用这两年的时间成为了领先智能机平台。WP系统已经发布有一年的时间。微软的“平台过渡期”借口已经过时。

  ·首次发布存在部分明显不足。比如缺乏复制、粘贴,多任务处理功能等不足,但是这些不足都可以通过随后的更新来弥补,微软新推出的WP“芒果”系统就非常不错。所以微软的这个借口也已不存在。

  ·硬件合作伙伴不热情。微软的首批WP合作伙伴也都是主要Android手机厂商,后者在WP平台投入的精力有限,但是诺基亚却将其未来的发展全部压在了WP平台上。微软获得了足够多的承诺。

  ·众多零售商推销WP系统不力。很多运营商商店的销售人员甚至都不知道WP系统,但是诺基亚现在是全球第三大智能机厂商,他们计划将对WP系统进行更为广泛的营销。到明年这个时候,微软的这个借口也将不再有用。

  随着诺基亚首批WP智能机的发布,微软未来应该更多的讨论WP系统的销售,市场份额以及营收等。(晓明)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微博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