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LG品牌美誉度下滑 欲借4G智能机扭转颓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4日 11:39  新浪科技微博
LG Optimus LTE支持4G网络LG Optimus LTE支持4G网络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上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LG正在奋起直追,力图与苹果和三星(微博)在智能手机市场一较高下。其最新推出的新款Optimus手机显示屏上比苹果iPhone更为优异,而其手机内部芯片也能比肩三星最新款Galaxy系统。

  不过23岁的首尔大学生Gwon Soo Seok却对LG手机(微博)的表现颇有微词,他表示更倾向于购买苹果或是三星的产品:“LG给人一种老旧沉闷的印象,”他说道:“虽然LG似乎拥有不错的技术,可苹果、三星却显得更酷一些。”早在三年前,他便已经弃用了这家全世界排名第三且是韩国本土手机制造商LG生产的手机。

  LG此前的表现确实不尽如人意,在这个增长速度极快且高达2070亿美元的手机产业中,它未能吸引到像Gwon这样的消费者,他们早已转投苹果和三星的怀抱。从今年年初到6月,LG手机部门的经营亏损达6.25亿美元,而同期三星的利润却高达49.6亿美元。

  “LG进入智能手机市场的动作太慢,而且对他们来说纠正错误还是很难,”韩国ROA咨询公司的通讯业顾问Lim Han Eui说:“他们的手机一直没有什么特色。他们必须让自己的手机拥有别具一格的外形和辨识度。”

  LG的面板生产部门此前一直为苹果iPhone提供Retina视网膜屏幕,去年他们才推出了第一款智能手机,它比苹果的设备晚亮相了三年多。

  市场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在7月份称,今年第二季度苹果占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的18.5%,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3.5%。诺基亚(微博)则下降到第三位而位列三星之后,其市场份额也从38.1%下跌至15.2%。

  数字份额的意义

  根据研究人员的数据,如果将基本功能的手机包括在内,诺基亚仍然保持着世界最大手机制造商的霸主地位,其市场份额为24.5%,紧随其后的是三星和LG,市场份额分别为20.5%和6.9%。

  “他们的市场份额落后很多,不过,他们正在不断追赶,”国际评级机构穆迪(Moody''s)香港分公司的分析员Annalisa Di Chiara评价LG:“现在,真正的问题是它们究竟能不能追上这个移动市场的步伐。”

  今年以来,LG股票已下跌了36%,三星股票只跌了3.4%,苹果股价却跃升了22%。当然,诺基亚也暴跌了39%,可以说是LG的难兄难弟。

  本月早些时候,由于其在手机市场的表现疲软,穆迪公司将LG股票评级由“稳定”转为“负面”。10月14日,国际信评机构标普(Standard&Poor's)也将该企业的长期信贷和高级无抵押债务评级从BBB降低到BBB-。

  LG应对策略

  该公司的目标是遏止亏损,并重新说服投资者他们还是有可能能够打一个翻身仗。在去年LG CEO南镛(Nam Yong)辞职后,集团董事长的弟弟具本俊(Koo bon-joon)接手就任了CEO,从而去负责思考商业策略来应对iPhone。

  LG此前生产了Chocolate和Prada等系列手机,而且,LG手机部门主管朴钟锡(Park Jong-seok)7月份时宣布,他们正打掉砍掉那些盈利不多的机型。今年,LG已推出了以Optimus命名的12个新型号产品。

  10月10日,LG在首尔发布了Optimus LTE手机,并夸耀其每英寸329像素的屏幕要优于iPhone 4S的326像素屏幕。此外,该手机还拥有一个1.5千兆赫的处理器,能够比拟三星最新的Galaxy型号。

  LG发言人Ken Hong表示,在下一代移动设备中LG具备绝对优势,最新款手机更是能够利用所谓的LTE技术运行在更快的网络上。

  时机已经成熟

  “我们的时机已经成熟,正在付诸行动,”他表示:“从现在开始到2012年,我们的表现将会显著提高。”

  该公司还对手机上的3D技术做了大力投入,目前三星和苹果的手机尚未提供此功能。LG研发中心的负责人Jeong Ok Hyun表示,他们今年早已引入了一个3D的手机,后续还将有更多重磅举措。

  根据彭博新闻社结合四个分析师估计出的平均水平,相比去年同期6540亿韩元的亏损额,LG手机部门2011年的全年净亏损额可能会降低到2700亿韩元。LG电子预计于本周发布第三季度财报。

  “LG的战略似乎是打算全面开花,然后指望其中一个能成为热门产品,”韩国投资公司LIG Investment&Securities的分析师Woo Chang Hee表示:“他们采取的策略可能是对的,只是步伐还不够快。”

  在LG能够力挽狂澜之前,首尔大学生Gwon表示他还不会转投LG的怀抱:“除非我周围有越来越多的人使用LG手机,否则,我不会考虑。”(漆犇)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