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谷歌称很快将公布Android 4.0源代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0日 23:58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晚间消息,谷歌今日证实,很快将公布Android 4.0的源代码。

  最初,谷歌一直根据“Android开源项目”(Android Open Source Project,以下简称“AOSP”)开放Android系统的源代码。但对于面向平板电脑开发的Android 3.0 Honeycomb系统,谷歌并未公开其源代码。

  谷歌迟迟不公布Android 3.0源代码似乎有两点原因,首先Android 3.0是针对平板电脑开发,而不是智能手机。其次,有谷歌员工暗示,Android 3.0的许多源代码不适合公布。

  但谷歌今日证实,将公布Android 4.0源代码。谷歌软件工程师吉恩·曲鲁(Jean-Baptiste Queru)称:“AOSP将再次发布源代码,这意味着Android 4.0将根据AOSP开放源代码。”

  有业内人士称,对于谷歌而言,开放Android 4.0源代码意义重大。在Android、Windows Phone和iOS三大移动平台中,只有Android是开源平台。因此,谷歌此前并未提供Honeycomb源代码让许多社区感到失望。更重要的是,开放Android 4.0源代码有助于第三方开发人员将新系统移植到旧手机中。

  谷歌和三星(微博)周三在香港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代号为“冰激凌三明治”(Ice Cream Sandwich)的新一代Android 4.0系统,以及基于Android 4.0的三星Galaxy Nexus智能手机。(李明)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