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立信第三财季净利润5.73亿美元超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0日 15:13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下午消息,全球第一大无线网络设备制造商爱立信(微博)今天发布公告称,由于拉美和中国的运营商开支增加,该公司第三财季实现净利润38.2亿瑞典克朗(约合5.73亿美元),超出分析师预期。

  爱立信第三财季实现净利润38.2亿瑞典克朗,高于去年同期的36.8亿瑞典克朗,也高于分析师36.6亿瑞典克朗的平均预期;实现营业收入555亿瑞典克朗,同比增长17%,同样超出分析师526亿瑞典克朗的平均预期。

  虽然AT&T和Verizon Communications等北美运营商的开支有所降低,但其他地区的运营商却开始加大投资力度。爱立信CEO卫翰思(Hans Vestberg)说:“我们今年以来的表现巩固了我们的全球市场份额。”他还表示,该公司的销售额主要受到服务和移动宽带需求的推动。

  美国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预计,今年全球无线基础设施销售额有望达到413亿美元,2015年则有望达到480亿美元。根据市场研究公司Dell’Oro Group的数据,爱立信今年第二季度以40%的市场份额位居行业首位。

  诺基亚(微博)西门子和华为(微博)都在与爱立信争夺3G和4G网络的销售和维护订单,爱立信第三季度赢得的订单包括巴蒂电信(Bharti Airtel)在非洲的5年服务管理合同。该公司还宣布,将在中国设立第四个全球网络运营中心,并且已经接管了中国移动(微博)的现场维护业务。(鼎宏)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