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纽约苹果店“黄牛”遍布:多为中国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9日 09:52  新浪科技微博
“黄牛”们不远万里飞赴纽约购买苹果iPhone 4S“黄牛”们不远万里飞赴纽约购买苹果iPhone 4S
纽约苹果零售店外早早就有“黄牛”等待纽约苹果零售店外早早就有“黄牛”等待

  导语:美国科技博客BusinessInsider总编辑兼CEO亨利·布洛吉特(Henry Blodget)今天去到位于纽约第五大道的苹果零售店购买iPhone 4S手机,却不料早上7点半就已经排好了100多人的长队,而且其中绝大部分人都是中国人。看来,果真有利润的地方就会有中国“黄牛”,就算是纽约也不例外。

  以下为文章全文:

  我本来以为距iPhone 4S首发已经过去5天了,我应该可以不需要排在蜿蜒绵长的队伍中就能买到新款iPhone。而且正好我今天早上得去到纽约市中心为CNN做一个节目,7点半我就已经走到了第五大道的苹果零售店附近,择日不如撞日,我心里想就今天吧,现在还很早,应该不会有很多人。

  当我推开零售店玻璃大门的时候,里面比较冷清,柜台处也没看到有很多苹果的店员,我心中窃喜,可也感到诧异,难道没有人想买iPhone 4S了吗?

  看来今天我应该能够得偿所愿了,我走向柜台说道,“嗨,我想买个4S!” 柜台里面的女孩抬起头奇怪地看着我,好像我是一个傻瓜。“你得上楼去排队,”她告诉我。上楼排队? 可是进来的时候我没看到楼上有人在排队,她对我再强调了一遍。

  好吧,这个点估计排队的人应该不会太多,可等我上得楼去,简直就是另外一个世界,那里早已经排好了100多个人。所以,我只能又一次扫兴而归。

  当时我注意到,排队的人群几乎清一色都是亚洲人,而且根据他们的口音我估计他们应该是中国人,我猜他们是想将iPhone 4S倒卖回中国去。可我有点儿不明白,中国不是已经有了好几家苹果零售店了吗?难道美国的iPhone卖得更便宜?

  后续情况:读者和一位苹果前雇员后来提醒我,iPhone 4S还尚未在中国内地和香港发售,所以我看到的现象也就不足为奇了。那位曾经在零售店工作过的苹果前雇员还强调,每一次苹果开始发售热门产品的时候,都会出现这种中国“黄牛”蜂拥而至用现金大肆抢购的情况。他们买完iPhone、iPad之后,就寄回到中国或是其他地方。苹果方面曾经出台了多项措施以应对此局面,不过目前他们还只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漆犇)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