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RIM聘请投行评估战略选择:股价大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5日 11:12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上午消息,由于市场怀疑RIM已经聘请投行为其评估战略选择,推动该股周二盘中大涨9.7%。

  “他们凭借自身实力扭转局势的可能性越来越低。”美国投资公司Morgan Keegan分析师塔维斯·麦科特(Tavis McCourt)说,“所以聘请投行帮助其抵御激进投资者,或者评估全盘出售等其他战略选择的消息会被投资者视为利好。”

  由于市场份额被苹果和Android抢夺,导致RIM股价今年以来累计下跌了64%。根据美国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的数据,该公司今年第二季度的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仅为12%,远低于去年同期的19%。

  RIM股价周二在纳斯达克市场常规交易中报收于21美元,较前一交易日上涨0.50美元,涨幅为2.44%。在苹果发布新iPhone后,该股当天盘中一度上涨了9.7%。

  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发布的iPhone 4S速度比现有型号快7倍。库克表示,财富500强企业中有92%正在使用或测试苹果iPad,比例远超黑莓PlayBook。而使用或测试iPhone的比例也高达93%。

  上周有传闻称,美国激进投资者卡尔·伊坎(Carl Icahn)有可能会入股RIM,从而推动该股上涨。伊坎经常会通过大量增持某家公司股票的方式推动其改变战略,他曾经通过类似的措施迫使摩托罗拉(微博)分拆成两家公司。今年8月,摩托罗拉移动公司被谷歌以12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

  RIM发言人拒绝对此置评。

  RIM联席CEO麦克·拉扎里迪斯(Mike Lazaridis)和吉姆·巴尔西利(Jim Balsillie)上月表示,公司的销量很快就会反弹,并表示新款黑莓7手机反响良好。该公司还希望借助QNX系统吸引更多手机用户。

  RIM上季度的PlayBook平板电脑出货量为20万台,低于上一季度的50万台。美国投资公司MKM Partners分析师麦克·吉诺维斯(Mike Genovese)表示,这对于RIM的复兴非常不利,表明RIM肯定会招募投行评估战略选择。

  吉诺维斯给予RIM股票“中性”(Neutral)评级。他说:“由于PlayBook未受追捧,QNX的前景已经被削弱。他们最终将聘请投行评估战略选择。”(书聿)

分享到:
微博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