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听力残疾人呼吁工信部尽快落实话费优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4日 01:41  京华时报微博

  本报讯 (记者 陈荞) 前天,聋人大学生安东(化名)向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送交了一封有300多名听力残疾人签名的建议信。信中呼吁工信部尽早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关于鼓励电信企业给予听力残疾人优惠的规定。建议信已于当天上午递送到了工信部。

  根据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显示,我国有听力残疾人2004万人。《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第五十条明确规定:“国家鼓励和支持提供电信、广播电视服务的单位对盲人、听力残疾人、言语残疾人给予优惠”。

  安东说,目前,相关主管部门并没有制定具体的优惠政策,“听力残疾人仍在全额缴纳使用费,希望规定尽快落到实处。”

  建议信提出,我国现行的电信收费标准是根据非残疾人的收入标准制定的,这对于面临生活压力和医疗压力的听力残疾人来说,经济负担就显得尤其沉重。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