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建宙称数据流量仅占收入8% 比通话费潜力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6日 01:03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9月16日消息,在出席“2011大连夏季达沃斯论坛”时,中国移动(微博)董事长王建宙表示,语音收入已增长有限,数据流量业务在未来非常重要,目前占收入比重仅8%,与国际上有很大差距,有很大提升空间,因此,要做好数据流量经营。

  王建宙说,数据流量占整个业务收入的比重大约是8%左右,这一数字在日本已经达到了50%左右,所以这方面的发展空间还是很大的。

  根据中国移动上半年财报,中国移动数据和信息业务及其用户增长显著,上半年同比收入增长达18.5%,数据与信息业务已占总体收入比重达到32.2%,但与国际主要运营商相比,中国移动的数据和信息业务的比重提升空间还很大。

  中国移动总裁李跃也在内部会议上一再强调,数据流量是中国移动新未来增长点,在语音收入增长乏力的情况下,数据与信息业务的增长正在成为中国移动新的有利增长支撑,

  在此次达沃斯论坛上,王建宙说,希望大家更多的来使用数据流量,主要是上网,同时,中国移动非常希望通过WiFi来分流数据流量压力。当前,中国移动在全国大建无线城市,已提出建设百万个WiFi覆盖点计划。(康钊)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