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苹果称Android理念之一源于苹果 或将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3日 10:50  新浪科技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3日上午消息,苹果表示,Android系统创始人安迪·鲁宾(Andy Rubin)有关Android系统的理念之一诞生于他供职苹果期间。

  苹果已经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起诉HTC,称HTC侵犯了苹果的多项专利。HTC此前表示,作为Android系统创始人的鲁宾早在90年代中期就从事与移动平台相关的工作,当时鲁宾在General Magic工作。

  不过苹果对此提出不同看法。在提交给法庭的文件中,苹果表示:“在Android系统方面,鲁宾的相关背景并非如HTC所说,开始于90年代中期的General Magic和Danger。90年代初,鲁宾从苹果开始职业生涯。当时他是一名初级工程师,向263专利的发明者报告工作,而这项专利发明已经开发完成。毫无疑问,Android平台使用了263专利中的子系统技术,以实现设计的灵活性,并使平台具有高度的可定制性和可扩展性。”

  到目前为止,苹果尚未对谷歌提起诉讼,而是主要瞄准了Android设备厂商。业内人士认为,如果苹果就这一专利侵权对谷歌提起诉讼,那么可能将迫使谷歌停止发布Android系统。(维金)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