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消息称美国三大运营商10月中旬开卖iPhone 5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4日 05:2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凌晨消息,知情人士称,苹果新一代iPhone 5智能机将在10月中旬在美国三大移动运营商Verizon无线、AT&T和Sprint Nextel(以下简称“Sprint”)开卖。

  知情人士称,作为美国第三大运营商的Sprint此次也加入了iPhone 5的销售阵营,这将进一步拓宽iPhone 5的销售渠道。同时,美国第一、第二大运营商Verizon无线、AT&T也将在10月中旬开始销售iPhone 5。截止到今年二季度,Sprint用户已超过5200万,而Verizon无线、AT&T则分别拥有用户1.06亿和9900万。

  苹果新款iPhone 10月中旬的发售时间要晚于业界预期,可能无法为苹果的第四财季(截止到9月底)营收做出贡献。大部分分析师预期iPhone 5将在下月上市。

  对于Sprint来说,能够拿到iPhone 5销售权可以说就是一次重大胜利,之前他们一直因为无法销售苹果这款流行手机而在竞争中处于劣势。Verizon无线在今年2月份开始销售iPhone 4,而AT&T自从2007年以来就一直依赖各种版本的iPhone手机来拉动销量。

  今年二季度是首个Verizon无线、AT&T同时销售iPhone 4的完整季度,Sprint也因为受到该激烈竞争导致合约用户数量下降。市场研究公司Envisioneering Group主管理查德·多哈蒂(Richard Doherty)表示,iPhone将帮助Sprint保留住众多希望升级到iPhone的用户,提升Sprint商店的客流量,帮助Sprint销售更高利润率的iPhone附件。多哈蒂说:“Sprint需要iPhone,很多家庭都想拥有iPhone。”

  手机业务现在愈加依赖热门智能机的拉动,苹果上一季度在每iPhone用户上的平均收益超过650美元。苹果在2007年发布首款iPhone时与AT&T签订了独家销售协议,但是近年来苹果已经改变了策略,开始与全球多家运营商签订销售协议。

  iPhone 5预计将和现有iPhone 4类似,但是更加轻薄,配备更高分辨率摄像头和最新操作系统。

  苹果在今年6月时表示,新版移动操作系统将在今秋发布,于是很多分析师认为升级版iPhone将和该系统一起发布。在今年7月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苹果CFO彼得·奥本海默(Peter Oppenheimer)称,苹果第四财季将受到一款未来升级产品的影响,但是该产品他们现在还不能过多讨论,这更加吸引了外界的注意。

  苹果曾经在去年6月的全球开发者大会上发布了iPhone 4,但是今年却没有按照惯例发布新款iPhone,此前知情人士披露称,iPhone 5将在9月底发布,但是如果手机代工商不能提升生产良率的话,发布就会延期。

  Sprint一直希望防止用户流失,并提升用户服务,但是他们未能迅速提升用户量,这让投资者感到失望,部分原因要归结于竞争对手在销售iPhone。

  Verizon无线打破了AT&T的iPhone独家销售局面,其上半年的iPhone 4销量达到了450万台,而AT&T今年的iPhone销售总量已经达到720万台。(晓明)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