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为上半年营收150亿美元逼近爱立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5日 21:4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晚间消息,华为今日发布了2011年上半年业绩,销售额为人民币983亿元(约合150亿美元),同比增长11%,逼近爱立信的1077瑞典克朗(约合166亿美元)。

  受美国和欧洲债务危机的影响,全球电信市场开支低迷,但华为依靠MediaPad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实现了业务增长。

  华为表示,今年全年销售额将达到人民币1990亿元(约合310亿美元)。而汤森路透所调查的分析师预计,爱立信今年的销售额将达到2276亿瑞士克朗(约合350亿美元)。

  分析师同时指出,尽管全球趋势具有不确定性,但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的开支将继续增加,这将推动华为下半年销售额增长。

  相比之下,爱立信今年上半年的销售额为1077瑞典克朗(约合166美元),同比增长16%。中兴运营收入为人民币373.5亿元(约合57.63亿美元),同比增长21.6%。

  华为首席财务官(CFO)孟晚舟在一份声明中称:“尽管目前国际经济形势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但终端和企业业务成为新的增长点,我们对全年实现1990亿元人民币(约合307亿美元)销售收入的目标充满信心。”

  华为终端业务部门销售手机和平板电脑等产品,今年上半年的营收为42亿美元,同比增长64%,占公司上半年营收的28%。(李明)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