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诺基亚二季度全球市场份额暴跌逾20%降至第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9日 16:2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下午消息,市场调研公司Strategy Analytics今天发布报告称,从出货量上计算,苹果已经在二季度超越诺基亚成为全球最大智能机制造商,这也是苹果自2007年推出iPhone以来首次跃居第一大智能机厂商的位置。

  Strategy Analytics称,苹果占据了二季度智能机出货量的18.5%份额,高于去年同期的13.5%。诺基亚份额从去年同期的38.1%降低到15.2%,滑落至第三位,排在三星之后。

  Strategy Analytics的报告显示,全球二季度智能机出货量上涨76%到1.1亿台。受到国际市场特别是中国需求的推进,iPhone二季度销量达到2030 万台,其营收占据苹果总营收的46.6%。而诺基亚二季度整体手机销量为8850万台,同比下降20%,比分析师预期低了750万台。

  苹果目前是全球市值最高的科技公司,在iPhone需求的拉动下,其第三财季营收和净利润均创下新纪录,iPhone是最大营收来源。不过三星和HTC等其他亚洲手机制造商开始通过谷歌Android系统来虏获iPhone用户。

  Strategy Analytics表示:“苹果开始拓展其全球分销渠道,这一点在中国和亚洲市场体现更为明显,这使得他们仍旧保持了较强的增长势头。”

  知情人士在6月份称,苹果将在9月份推出新款iPhone,该手机将配备更快处理器芯片和更高端摄像头。

  相比之下,诺基经历了自2009年以来的首个季度亏损。诺基亚此前宣布转而使用微软移动系统,其手机销量出现下滑。

  诺基亚CEO史蒂芬·埃洛普(Stephen Elop)于去年9月份从微软跳槽至诺基亚担任CEO,由于诺基亚有着十年历史的塞班系统平台难以为继,埃洛普决定做出调整,转而开发基于微软Windows Phone系统的新手机。 (晓明)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