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立信第二财季净利润4.88亿美元 未达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1日 15:0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下午消息,爱立信今天发布公告称,该公司第二财季净利润同比增长66%,但由于裁员增加了成本,加之服务增速放缓,导致业绩未达分析师预期。

  爱立信第二财季实现净利润31.2亿瑞典克朗(约合4.8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8.8亿瑞典克朗增长66%;实现收入547亿瑞典克朗,同比增长14%。分析师此前平均预计,爱立信第二财季净利润为38.8亿瑞典克朗,收入为545亿瑞典克朗。

  爱立信表示,与裁员相关的一次性重组成本为13亿瑞典克朗。

  为了提供更好的3G和4G服务,各大移动运营商目前都在基站领域展开激烈的竞争。老式2G网络业务则在下滑。

  爱立信CEO卫翰思(Hans Vestberg)说:“巴西、中国、德国、韩国和俄罗斯市场本季度的环比和同比增速都十分强劲。尽管网络业务环比增速有所放缓,但美国市场依旧保持着较高的活跃度。”

  在2009年收购了北电北美无线业务后,爱立信提升了美国市场的销量,这也使得美国成为爱立信最大的市场,领先于中国和印度。由于AT&T和Verizon Wireless都在积极扩容网络,以满足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数据流量需求,使得美国市场对爱立信至关重要。

  华为和中兴等中国企业也已经下调了价格,并在其他地区夺取了一定的市场份额,但由于安全问题,尚未在美国市场取得进展。

  爱立信本季度获得了加拿大Rogers Communications、韩国LG Uplus以及澳大利亚NBN宽带项目的4G订单。

  爱立信去年有39%的收入来自服务业务,包括整个电话网络的外包管理合同。该公司今年6月同意收购通信软件公司Telcordia Technologies,为那些不愿外包网络管理权的客户增加了软件和服务。

  据美国市场研究公司Dell’Oro Group测算,爱立信今年第一季度以34.5%的市场份额成为全球第一大无线设备厂商。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公司与华为并列第二,份额均为20.3%。其次是阿尔卡特朗讯,份额为13.7%。(鼎宏)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