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拿大政府默许苹果微软等收购北电网络专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0日 03:4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凌晨消息,加拿大工业部长克里斯蒂安·帕拉迪斯(Christian Paradis)周二表示,该国政府不会对苹果、微软和RIM等公司联合收购北电网络专利一案展开调查。

  本月初,苹果、微软、RIM、EMC、爱立信和索尼组成联合体,以45亿美元成功竞拍已破产的加拿大电信设备厂商北电网络的逾6000项专利。

  按照法规,加拿大政府必须调查账面价值超过3.28亿美元的一切外国投资,以判断是否对该国有益。然而,尽管北电网络一案的交易额远超这一数字,但账面价值很低。帕拉斯蒂表示,投资调查官员已经判定,这笔交易无需接受调查。他说:“按照投资者提供的信息以及北电网络2010年审计财报,北电网络专利收购案无需接受国家利益调查。”

  另一方面,这起收购已于7月11日获得加拿大和美国的司法机构批准。

  北电网络的大批专利涵盖多种技术,使微软和苹果等公司掌握了一件强力武器,可以向谷歌等竞争对手发动专利侵权诉讼并获得赔偿。(彦飞)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