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思科宣布裁员6500人 出售机顶盒生产工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9日 04:17  新浪科技
思科宣布裁员6500人 出售机顶盒生产工厂思科宣布裁员6500人 出售机顶盒生产工厂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凌晨消息,思科今天宣布裁员约6500人,并计划简化组织架构、优化运营、减少年度运营开支。此外,该公司将把位于墨西哥的机顶盒生产工厂售予富士康,该工厂的5000名雇员将随之转移,因此思科此次累计裁员将达1.15万人。

  作为削减10亿美元年度运营开支的计划的一部分,思科将裁员约6500人,涉及全球所有业务部门,其中包括约2100名经过推举的、自愿参加提前退休计划的雇员。裁员还将涉及约15%的副总裁及以上级别雇员。此次裁员总人数约占思科全职雇员总数的9%。一切受到影响的雇员将收到解雇金,并得到再就业协助。

  美国、加拿大及其他几个国家的被裁雇员将在8月第一周得到通知。思科将依照其余国家的法律法规,在晚些时候通知当地被裁雇员。

  思科预计,累计税前重组费用不会超过13亿美元,包括解雇金及其他一次性离职福利。这些补偿将以现金形式支付。大约7.5亿美元的费用将计入2011财年第四季度业绩,其中包含约5亿美元的自愿提前退休补偿。其余费用将计入2012财年业绩。思科将继续简化组织架构,优化运营,减少年度运营开支。这将带来更多重组成本,并计入财季业绩。

  另一方面,思科今天宣布,将位于墨西哥华瑞兹市的机顶盒生产工厂出售给富士康。到2012财年第一季度,该工厂约5000名雇员将转移至富士康,成为后者雇员;此次出售不会导致裁员。这意味着思科的裁员总人数将达1.15万人。出售该工厂能够改进思科的长期成本结构,并简化业务运营。(彦飞)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