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析称微软Android授权费或超过WP手机收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3日 18:0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3日下午消息,据美国科技网站eWeek报道,美国市场研究公司J. Gold Associates创始人兼首席分析师杰克·高德(Jack Gold)周二表示,微软从Android专利授权中获得的收入可能超过了自家Windows Phone(以下简称“WP”)手机营收。

  高德预计,WP手机年销量约1200万台,按照每台平均15美元的授权费计算,微软每年在WP手机上获得的收入为1.8亿美元。而微软在1.4亿台Android手机和8000万台iPhone手机上获得的ActiveSync授权费在6.6-11亿美元之间,在加上7亿美元的Android专利费,微软总收入将达到14-18亿美元,远超WP手机收入。

  不过高德也表示目前还不能完全保证这个数字准确性,因为微软还未能与多家Android厂商签订授权协议,新兴市场的一些厂商并不介意他们是否侵权。不过即使微软能够拿到其中一半的收入,那也将是一笔大数字。系统营收和潜在知识产权营收相比显得微不足道。

  高德认为,微软与诺基亚在WP系统上的合作将使得其系统份额在未来三年多的时间内达到15%。

  不管高德发布的数字是否准确,微软目前在Android授权上占据了优势,他们近期还要求三星为每部Android手机支付15美元授权费。(晓明)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