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电信党组书记尚冰昨日调任工信部副部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3日 04:2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薛松) 昨日,中国电信集团在官方微博上披露消息称,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党组书记、副总经理尚冰调工业和信息化部任党组成员、副部长。业界评价说,人事调整牵一发而动全身,这只是电信运营商本轮人事调整的开始,后续将会有其他的变更陆续出台。

  上月底,原工信部副部长奚国华取代王建宙出任中国移动党组书记、副董事长。

  三大运营商高管大调动

  今年5月起,业内不断有消息称,国内三大运营商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及中国联通将出现大幅人事变动。其中包括工信部副部长奚国华将卸任现有职位,掌舵中国最大的电信运营商中国移动。中国三大运营商之一的中国电信副总经理尚冰将被任命为工信部副部长。

  另外,传闻称中国电信董事长王晓初转任云南省省长,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转任中国电信董事长,中国联通总裁陆益民升任中国联通董事长。如今,奚国华和尚冰调动传闻已被验证,王晓初、常小兵和陆益民的人事安排尚未进一步确认。

  利于央企内部监督制衡

  从中国电信行业此轮的人事调整可看出一些端倪,如分权制衡,防范腐败滋生。经历目前调整,中国移动的三大领导职务已分由三人担任。此前,中海油等五家央企同时发布人事异动命令,被认为是“正好赶上央企董事会试点按要求董事长和总经理要分设,决策权和执行权分开”。

  这种人事调整有望解决央企掌门人一人独大、无法监督制衡的弊端。本周,工信部宣布原总工程师苏金生因收受巨额贿赂,生活腐化堕落,已被开除党籍和公职,收缴违纪所得,并移送司法机关。苏金生因怀疑其与移动腐败案有关。过去一年来,电信业掀起反腐风暴,已有约10人落马。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