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盟委员会提出降低漫游资费草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6日 20:2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6日晚间消息,欧盟委员会已提出一份草案,为虚拟移动运营商的发展铺平道路。这意味着,未来乐购和家乐福等公司能够更容易地与沃达丰和其他电信运营商竞争。

  虚拟移动运营商没有自己的网络基础设施和频谱资源,而是使用其他运营商的网络。欧盟委员会的这一提议将对沃达丰和德国电信等公司造成不利影响。

  根据这份草案,欧盟国家之间的漫游资费将下降。在旅行时,用户可以从某一运营商选择价格较低的漫游服务,同时仍使用原先运营商的电话号码。欧盟电信专员尼莉·克洛斯(Neelie Kroe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一提议解决了根本问题,即漫游服务市场缺乏竞争。用户将获得更多选择,而运营商将可以更容易地进入漫游服务市场。”

  她同时表示:“这也将立即推动数据漫游服务的价格下降。在这一领域,运营商目前有着极高的利润率。”这份草案仍需要得到欧洲各国议会和政府的批准。根据欧盟委员会的目标,欧盟各国之间的漫游费应当于2014年7月1日之前降低。

  作为英国最大的零售商,乐购目前提供移动通信服务。该公司表示,电信业务将是未来重要的增长来源之一。家乐福目前也提供同样的服务,该公司对欧盟委员会的提议表示欢迎。(维金)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