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工信部副部长奚国华空降中国移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1日 05:15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方南 昨日,中共中央组织部正式公布了中移动的高层人事调整方案,工信部副部长奚国华出任中国移动党组书记、副董事长。中国移动新闻发言人证实了这则消息。调整后,中国移动原领导班子不变,即李跃仍担任中国移动总裁,王建宙则继续担任董事长,但不再兼任党组书记职务。

  6月1日,曾有传闻称奚国华将接任中国移动董事长一职,但当时南都记者获得的消息称,虽然奚国华确认将“空降”中国移动,但担任的是党组书记一职。这与目前中组部公布的信息基本一致。2009年底,中国移动原党组书记张春江因为严重违纪而被双规,此后该职位由董事长王建宙兼任。

  从目前的调整结果来看,王建宙仍担任董事长一职,其他两家运营商的管理层亦保持稳定。从年龄看,尽管奚国华同时获任命为中国移动副董事长,理论上是接任即将退休的王建宙,任董事长一职的首选,但奚国华本身已年满60,亦临界退休年龄。

  公开资料显示,奚国华2000年1月任上海贝尔执行副总裁,2000年6月任上海贝尔董事长兼执行副总裁。2001年11月任信息产业部副部长。2002年3月任中国网络通信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2003年4月任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2007年6月兼任信息产业部直属机关党委书记。2008年3月至今,担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