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奚国华调任中移动党组书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1日 04:30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古晓宇)昨天,中移动对外宣布,工信部副部长奚国华调任中移动党组书记、副董事长,而中移动董事长王建宙不再兼任党组书记职务。

  实际上,“奚国华将调任中移动”的消息一个月前就已在业内流传。当时流传最广的版本称,中移动董事长王建宙将退休,奚国华转任中移动董事长;中国电信党组书记尚冰、中国电信总经理王晓初、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中国联通总经理陆益民等人的职务也将发生变动。

  该消息传出后,三大运营商都进行了否认,但现在看来,至少涉及中移动的调整已成事实。与之前的说法略有出入的是,奚国华出任的是中移动党组书记和副董事长而非董事长。对此,有知情人士称,奚国华到中移动后将有3个月左右的过渡期,之后才会接任董事长。

  通信行业观察家项立刚表示,中移动近一段时间以来出现了数起高层被查处的事件,加上董事长王建宙马上面临退休,此时奚国华入主中移动,是国家有意加强对中移动的领导和对TD业务的支持力度。奚国华在通信业资历深、经验丰富,又有着在政府部门和运营商工作的双重背景,他将对中移动实现平稳过渡起到很关键的作用。

  今年已经59岁的奚国华能够在中移动施展拳脚的时间最多不过两三年,而这段不长的时间对他而言充满挑战。通信行业专家毛启盈认为,奚国华到中移动后将面临三重考验:第一,与中移动领导班子进行短期磨合,预防反腐和电信重组带来的风险;第二,平衡发展3G和LTE之间的关系,在中国联通WCDMA和中国电信CDMA的竞争中,如何确保中移动用户不会像泄洪一样转网,是奚国华上任后面临的最大考验;第三,在电信服务拉动消费、服务民生与国资委利润考核之间进行取舍。

  >>奚国华简历

  1951年11月生,教授级高工。历任上海市电报局副局长、上海市长途电信局局长、上海市邮电管理局副总工程师、邮电部电信总局副局长。2000年1月任上海贝尔执行副总裁,2000年6月任上海贝尔董事长兼执行副总裁。2001年11月任信息产业部副部长。2002年3月任中国网络通信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2003年4月任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2007年6月兼任信息产业部直属机关党委书记。2008年3月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