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苹果持有现金超700亿美元 或收购其它手机巨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8日 02:00  新浪科技
苹果智能手机业务已在2009年底超越了市场领导者诺基亚苹果智能手机业务已在2009年底超越了市场领导者诺基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凌晨消息,美国市场研究公司Asymco分析师贺拉斯·德迪乌(Horace Dediu)公布报告称,截至当前财季末为止,苹果持有的现金总额预计将超过700亿美元,该公司可能会利用这些资金来收购诺基亚、RIM、HTC和摩托罗拉移动等竞争对手。

  整体而言,这4家公司的企业价值总额为660亿美元,在全球手机销售市场上所占份额为75%。苹果的当前财季将于本月底截止。

  除了这4家公司以外,索尼爱立信的企业价值预计为30亿美元,三星电子为530亿美元,LG旗下手机业务为100亿美元。LG手机业务已连续4个季度没能实现盈利。

  德迪乌在报告中指出:“手机厂商的市场价值继续下滑,苹果的现金则将继续大幅增加。事实上,苹果所持现金有可能会在不久以后超过整个手机行业的总价值。”他进一步指出,按当前估值计算,苹果有能力仅用现金收购除三星以外的任何一家手机厂商。

  苹果能积累大量现金的原因在于,到目前为止它在PC和手机硬件市场上仍旧是最具盈利能力的公司。实际上,从盈利角度来讲,苹果智能手机业务已在2009年底超越了市场领导者诺基亚,而此时距苹果通过iPhone打入这一市场才不过两年多时间。

  苹果的这种领先地位仍在稳步上升。据德迪乌在2月份公布的一份分析报告显示,苹果与顶级手机厂商之间的领先优势仍在继续扩大。自iPhone推出以来,诺基亚的季度盈利已经从行业领先的35亿美元下降至13亿美元或以下。

  单单是在上一季度,苹果就售出了1865万部iPhone,创下公司记录,其销售量的同比增长速度为113%。虽然今年1月苹果在全球手机销售市场上所占份额仅为4%,但其盈利所占比例已经超过了整个行业的一半。(唐风)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