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移动拟6月启动千元智能手机集中采购招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30日 00:0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5月30日凌晨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国移动将于今年6月启动移动终端的集采招标工作,此次集采主要面向千元级的普及型终端。

  今年年初,中国移动制定了2011年发展5000万3G用户的目标,预计TD终端的销量在4000万左右,而通过中国移动集中采购的终端在3000万左右。今年2月,中国移动首先启动了“中高端G3手机”集中采购项目,采购中高端G3手机约1220万台。

  据了解,除了中高端手机的集采外,作为中国移动全年终端集采计划的一部分,中国移动也即将启动千元级智能手机集中采购。新浪科技从部分手机厂商处了解到,手机厂商正在备货,等待中国移动正式发标书。

  “预计6月份中国移动将发标书,然后进入实际操作阶段。”一位厂商的负责人表示。

  有消息人士称,这次千元智能手机招标的准备的同时,中国移动也在进行内部整合,筹备成立终端中心。业内人士分析称,终端中心的成立也是为整合终端的采购渠道,从总体上降低采购成本,进而降低TD以及TD-LTE终端的价格,实现TD手机的规模发展。(宗秀倩)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