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季度iPhone占据全球手机市场过半利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8日 10:14  新浪科技
一季度iPhone占据全球手机市场过半利润一季度iPhone占据全球手机市场过半利润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上午消息,美国市场研究公司Asymco分析师贺拉斯·德迪乌(Horace Dediu)撰文称,今年第一季度苹果iPhone销量在全球手机市场所占份额为5%,营收占20%,利润占55%。

  德迪乌过去三年一直都在追踪八大手机厂商的经营利润表现。他将这八大手机厂商分为两组:分别是生产智能手机组和“多元化组”。他称,“短期内我没有看到这些手机厂商对非智能手机感兴趣,每增加一个功能手机到品牌组合里就会降低这些公司的经营利润。我认为市场动态是:非智能手机在3到5年内会从品牌组合中消失。”

  他还指出,在经营利润份额方面,从2007年到现在RIM、三星和HTC一直保持利润份额,而诺基亚的大多数利润份额已经转移给苹果。

  不过,此处所显示的只是来自手机业务的经营利润,并不能代表全部情况。三年前诺基亚所占利润份额为47%或23.5亿美元;而在今年第一季度,苹果利润份额达57%或52.3亿美元。此外,图表还显示不仅是三星,RIM所占份额也已经超过了诺基亚。(姜雪)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