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为将在美国推出首次广告活动增招本地员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3日 01:5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凌晨消息,据《福布斯》杂志网络版报道,为提升在美国消费者当中的形象,赢得更多本地业务,华为宣布将于今年下半年在美国推出第一次广告活动,并计划在美国招募至少500名员工。

  为了消除美国消费者对其背景及商业做法的怀疑,华为过去几个月发动了强大的“魅力攻势”,包括2月中旬在公司网站上发布“公开信”、今年4月举办庆祝进军美国市场十周年活动、首次披露董事会成员构成。而华为下一步公关活动就是启动在美国第一次广告活动,同时在美国招募至少500名员工。

  华为表示,广告活动一定程度上会反映其在美国移动设备市场的业务增长。虽然这家公司尚未获得所谓美国“一级”运营商(指AT&T、Sprint Nexte、T-Mobile USA和Verizon Wireless)的合约,但华为一直在向MetroPCS and Cricket Wireless 等规模更小的美国运营商销售电话和USB Modem。华为称,该公司2010年在美国的营收一多半来自于设备销售。

  据悉,这次广告活动并不是华为联手运营商共同发起。事实上,这是华为首次在美国组织正式的广告活动。华为对外联络部门副总裁比尔·普拉默(Bill Plummer)表示,这次活动将会提升华为在美国的形象。美国已成为华为电信设备的重要市场。普拉默说:“华为是全球第二大电信设备供应商。我们认为提升知名度没有任何坏处”。

  华为通常只关注如何取悦运营商而非消费者。普拉默拒绝透露广告的类型,称只是针对普通消费者而非企业或电信公司的“主流广告”。在当地招募员工不仅凸显华为在美国本土的发展,还能提高该公司在美国人当中的形象。据普拉默介绍,华为在美国的员工总数目前为1100人,预计年底前将新增500人。大约一半新员工将从事研发工作。

  华为在美国有7个研发中心,包括在加州圣克拉拉市新成立的一个研发中心。普拉默强调,这些计划有着十分明确的目的,即在美国赢得更多业务。华为去年营收为280亿美元,其中7.72亿美元来自于美国。普拉默表示,华为在美国的销售额并不是“一笔小钱”,但“仍未达到应该有的水平”,毕竟美国市场占了全球电信支出的20%。

  正如华为在今年2月的公开信中所指出的,对该公司背景的长期怀疑以及华为对美国安全形成威胁的观点,可能已在过去几年损害了其在美国的业绩。为了消除这些误解,普拉默与华为公关部门的其他人员一直忙着给美国各个城市的分析师、记者、政治人士打电话进行游说。普拉默称,这些努力会体现华为“在沟通问题上做出的公司层面的新承诺”。(皓岳)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