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诺基亚扩充在华研发团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8日 01:28  第一财经日报

  刘佳

  昨日,在诺基亚宣布全球范围内合并调整研发地点和员工的同时,诺基亚中国宣布将在未来18个月内扩大在北京的研发团队规模。

  诺基亚表示,北京将成为S30和S40研发的主要基地,致力于实施诺基亚帮助未来十亿用户紧密相连的发展战略。同时,北京将成为诺基亚为中国用户和全球用户开发Windows Phone手机的主要基地。

  业界人士认为,诺基亚这一举动,意味着它不仅仅把中国当做一个消费市场看待,研发团队的扩充或许意味着诺基亚将更加贴近中国市场,加强一些更具针对性的研发。

  而关于此前备受关注的Symbian开发人员的去留问题,同一天诺基亚还宣布了将Symbian软件开发转移到埃森哲的计划。根据该计划,诺基亚将把Symbian软件开发工作外包给埃森哲,相关的3000名员工也将转到埃森哲。同时,埃森哲将为诺基亚提供面向未来智能终端的移动软件服务。

  这是一场被业界称作“各取所需”的合作。诺基亚此前宣布与微软合作开发Windows Phone手机,同时拥有Symbian的手机操作系统,本身就有左右手互搏的意味,外包不失为解决问题的好方法。

  两家公司预计,最终的协议将于今年夏天完成,员工转移将于2011年底完成。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