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发科蔡明介:2010年联发科芯片出货量5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7日 16:0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4月27日下午消息,在今天举行的2011年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上,联发科董事长蔡明介透露,2010年联发科芯片出货量达到5亿。

  蔡明介表示,联发科在各个区域的市场占有率不太一样。“中国大陆是在六七年前开始的市场,这个市场占有率比较高。在东南亚或者南亚也比较高、在阿拉伯或者非洲,或者是中南美开发的时间比较晚,相对来讲市场率比较低。去年已经超过5亿。”

  “在过去四五年当中,我们在发展中国家从初期提供手机本身的功能,到过去一两年慢慢的在这个上面增加移动互联网的功能,强调的是服务和最终客户的需求。”他说。

  蔡明介表示,联发科也在提开放平台的概念,“在发展中国家,其实不见得一定要智能手机,今天在很多先进的国家,或者是中等收入的发展中国家,智能手机未来的潜力会非常大,但是发达国家,只要提供了上网的功能,应该说都还有很大的机会,这个就是我们不同软硬件的功能,我们在设计的过程当中把它实现都覆盖到,可以增加客户的需求,甚至是变成个性化要求的一个手机。我们提供了一个平台,是在第二代的功能手机和智能手机。我们现在有一个开放平台的概念,可以在我们的平台上放各种各样的应用。”(宗秀倩)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