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苹果和HTC上法庭 智能手机弥漫诉讼大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0日 01:51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焦立坤)台湾手机商宏达电(HTC)在全球智能手机领域咄咄逼人的市场攻势令对手备感威胁,苹果公司于是举起专利大棒,该官司昨日在美国开庭。

  事实上,这场官司已有了长时间的“前奏”。去年3月,苹果公司在美国地方法院对宏达电提交侵权诉讼。法院文件指出,苹果控告宏达电侵害其“滑动解锁”屏幕启动技术专利。同时,苹果公司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告状,指控宏达电侵犯十项专利,这些专利主要是关于触控屏幕控制、软硬件技术等,苹果并寻求当局禁止销售由宏达电制造、采用Android或Windows Mobile等平台的智能手机。

  现在我们对于“滑动解锁”并不陌生,身边的很多触摸屏手机都采取类似的技术。这种技术要求使用者须先用手指在手机屏幕上滑动后才能解锁使用。而在苹果看来,宏达电在其若干智能手机上使用相似的系统。

  不过,宏达电去年随后也展开反击,向ITC控告苹果侵害其五项自有专利,要求ITC禁止苹果在美国销售iPhone、iPad和iPod。宏达电指控苹果侵害的技术包括智能手机耗电技术等。

  事实上,当前在智能手机领域,诉讼大战到处硝烟弥漫,苹果与诺基亚、微软与摩托罗拉、爱立信与中兴等均存在法律纠纷,苹果更是处于风口浪尖。上月底,诺基亚向ITC再次提起申诉,称苹果侵犯其整个产品线的专利。外界分析,苹果与宏达电的官司,大有敲山震虎之意。

  作为第一家推出“谷歌手机”的厂商,宏达电依托Android一路突飞猛进。这家靠代工起家的公司2006年创立自主品牌HTC,已跻身全球智能手机新贵。4月6日,其市值更是历史性地超过了诺基亚。

  昨天有外媒报道称,ITC官员表示,在苹果的技术专利案件中,并没有找到HTC和诺基亚侵权的可靠证据,他们更加支持HTC和诺基亚。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