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苹果起诉三星侵犯iPhone和iPad专利权(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9日 04:14  新浪科技
苹果在诉状中将自己的专利与三星手机进行对比苹果在诉状中将自己的专利与三星手机进行对比
苹果在诉状中将iPhone 3GS与三星i9000进行对比苹果在诉状中将iPhone 3GS与三星i9000进行对比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早间消息,苹果上周五向美国一家法院提起诉讼,称三星Galaxy系列手机和平板电脑涉嫌侵犯该公司的一系列知识产权。

  苹果指控三星涉嫌侵犯专利权和商标权,并有不正当竞争行为。该公司要求法院禁止三星的侵权行为,并进行赔偿。

  苹果的一名代表称:“三星的最新产品从外观到用户界面,乃至外包装,都与iPhone和iPad十分相似。这并非巧合。这种公然的抄袭是错误地,我们需要在其他公司剽窃创意时保护苹果的知识产权。”

  三星则表示,将于苹果对簿公堂。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称:“三星研发自己的核心技术,扩大知识产权储备,是我们不断成功的核心要素。三星将积极应诉,采取合法手段保护我们的知识产权。”

  智能手机产业充斥着各种有关专利权的诉讼,苹果与诺基亚、微软与摩托罗拉、甲骨文与谷歌及其他一些公司之间均存在法律纠纷。但此次苹果起诉三星尤其令人关注,因为后者是苹果许多产品的零件供应商。

  苹果在诉状中列举了一系列三星产品涉嫌剽窃的证据,包括界面图标和设备外观等。苹果特别提到了该公司于2009至2010年间获得的与iPhone有关的外观设计和界面图标专利权。

  此外,苹果还指控三星抄袭了iPhone和iPad的外包装设计方案。该公司表示,“三星Galaxy Tab平板电脑抄袭了苹果产品外包装方案的许多元素,”如圆滑的边角、黑色的边框和图标排列方式等。

  苹果此前亦曾因手机专利起诉HTC和诺基亚,但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 表示,不会支持苹果的诉求。(彦飞)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