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诺基亚一季度财报或超预期 但前景难言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8日 08:21  新浪科技

  导语:国外媒体周一发表分析文章指出,诺基亚本周将发布第一季度财报,虽然业绩可能会超出分析师预期,但从长期来看该公司业务前景依然不甚乐观。

  以下为文章全文:

  诺基亚本周将发布第一季度财报,财报结果可能好于悲观的市场预期,但这并不意味着诺基亚股价已经走出困境。自今年二月宣布与微软结盟以来,诺基亚股价已累计下跌了超过25%。

  诺基亚今年的业绩要超出分析师预期其实并不难。例如,分析师预计诺基亚第一季度每股收益将同比下降29%,营收同比增长6%。这一预测或许过于低估诺基亚的实力。瑞士信贷预计第一季度全球手机销量将增长17%,2010年诺基亚市场份额为32%,即便份额会继续缩水,该公司仍然受益于全行业增长。

  此外,成本削减或许有利于诺基亚未来几个季度的盈利增长。诺基亚已经表示,将削减相当于其销售额14%的研发支出,并裁减多达1800个工作岗位。然而,诺基亚的长远发展才是赢回投资者信心的关键。业界担心诺基亚将会用时一到两年时间才能适应向Windows Phone平台的转变,而竞争对手将借机蚕食诺基亚的市场份额。

  在新兴市场,诺基亚原本凭借着低端手机品牌和技术占据着优势地位,但如今却要面临激烈竞争,例如,采用Android系统的中国低端手机制造商将对其构成很大威胁。摩根士丹利预计,即使诺基亚到2013年仍然能维持24%的市场份额,但其股价很难超越目前的6欧元(约合8.7美元)。由此看来,投资者再次购买诺基亚股票还为时尚早。(清风)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