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兴通讯在华起诉爱立信多项专利侵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 19:2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4月11日晚间消息,知情人士透露,在爱立信于4月1日起诉中兴专利侵权后10日,中兴通讯今日已经首先在中国正式提出针对爱立信中国通信有限公司侵犯中兴通讯部分专利权的诉讼,诉讼涉及到核心网、GSM及第四代移动通讯系统相关的多项专利,该项诉讼已经被法院受理立案。

  据了解,本次诉讼中,中兴通讯优先起诉的对象为爱立信中国通信子公司,相应的,爱立信优先起诉的对象为中兴英国子公司。前述人士表示,中兴通讯将申请法院判决爱立信中国子公司停止侵犯中兴相关专利,相关专利涉及到爱立信核心网、GSM及第四代移动通讯系统等多款产品。与之对比,爱立信主要起诉的是中兴通讯侵犯其GSM等相关专利,这种差异暗自反映出双方希望进行交叉授权谈判的潜筹码不同。

  对此,新浪科技于第一时间致电中兴通讯,对方以诉讼刚刚被法院受理为由,没有对案宗中具体专利事项进行回复,未进一步披露相关细节。中兴通讯表示:“公司一直尊重知识产权,并倡导以交叉授权、一揽子协议等方式处理专利相关权益合作,但是,在寻求友好解决途径未果的情况下,也有必要通过法律途径保护自身专利权益免受侵犯,公司将根据事态进展积极应对。”

  据不完全统计,通信行业的诉讼正在成为常态,2010年仅仅发生在通信行业的专利诉讼就达到数百起。其中,苹果公司的相关诉讼达到46件,摩托罗拉达44件,三星达32件,诺基亚达到27件。“诉讼之王”高通涉及的则更多,但是最终这些诉讼大多数以不同程度的和解告终。(康钊)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