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摩托罗拉XOOM平板定价尴尬:中国比美国高千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 02:03  新京报

摩托罗拉XOOM定价“尴尬”
2011年3月3日,摩托罗拉发布XOOM。本报记者 王嘉宁 摄

  国内WiFi版32G产品售价4999元,比美国售价高出约千元

  上周,摩托罗拉在华发布全球首款谷歌Android 3.0“蜂巢”操作系统的双核平板电脑XOOM。摩托罗拉大中华区总裁孟檏介绍,其中WiFi版32G产品的售价4999元,将由神州数码分销。

  上个月,摩托罗拉在美正式推出XOOM,32GB版WiFi XOOM售价599美元,与苹果32GB版WiFi iPad2售价相同。但这次在华发布的WiFi版32G产品售价为4999元,按照当前汇率,比美国售价贵约1079元。

  BDA咨询公司分析师单超认为,目前从价格来看,XOOM比同类型的联想乐Pad贵千元。苹果iPad一代32GB产品降至3688元也令其尴尬。摩托罗拉的定价面临竞争对手的上下夹击。中国市场的接受度还需观察。

  XOOM与iPad 2数据对比

  摩托罗拉XOOM:处理器 Tegra 2双核;系统内存 1GB;产品重量 730g

  苹果iPad 2:处理器 A5 双核;系统内存 512MB;产品重量 601g

  ■ 观察

  软件尚需丰富

  在今年初的CES大会上,XOOM获得最佳智能手机及最佳平板电脑称号。业内一致认为XOOM将对苹果的iPad产品构成正面挑战。据称在第一季度XOOM有70万到80万台的订单量。

  此前,有业内人士称,汉化版的XOOM的软件应用相对不足,难以对苹果应用商店的统治地位构成挑战。对此,孟檏表示,在引入XOOM入华之际,除了提供汉化功能外,还会内置一些中国消费者非常喜欢的应用。据了解,国内不少的软件开发商已经开始着手登陆Android 3.0了,在发布时,XOOM已经内置了许多国内用户耳熟能详的应用软件,像新浪微博、土豆客户端、汽车之家HD、QQ浏览器等。

  本报记者 赵谨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